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头条
全市各地干部群众升国旗唱国歌为祖国祝福
发表时间:2021-10-02   来源:廊坊文明网

抒发爱国爱党深情 凝聚强大奋进力量

全市各地干部群众升国旗唱国歌为祖国祝福

  今年10月1日是新中国第72个国庆节。国庆节当天,激昂的国歌声响彻廊坊,全市各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也纷纷举行升国旗仪式,以不同形式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从党政机关、大中学校到企事业单位,从城市社区到乡镇村庄,全市各地广泛开展升国旗、唱国歌活动,表达着对祖国的衷心祝福。

  九州方圆,普天同庆。10月1日清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广场干净整洁,国旗台下鲜花环绕,崭新的国旗杆高高矗立。廊坊开发区组织机关干部职工隆重举行了“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全场机关干部职工统一着装、整齐列队。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在场人员全体肃立、行注目礼,高唱国歌、心潮澎湃,共同感受庄严时刻,真诚表达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和美好祝福。

  盛世华诞,举国同庆。固安县迎国庆千人升国旗活动在人民广场举行,来自全县各行各业180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活动。活动现场,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大家高唱国歌,齐向国旗行注目礼,以此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由衷祝福。

  “通过这庄严神圣的升国旗仪式,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今后将砥砺奋进,创先争优,把满腔的爱国热情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为实现固安‘四城四百’战略目标,争当全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不懈奋斗。”固安县彭村乡荆垡营西村党支部书记杨兆国说。

  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映衬着百姓幸福的笑脸,凝聚起廊坊儿女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10月1日上午9时,国歌响起,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举行了升国旗仪式。百余名民警、辅警警容严整、精神抖擞、队列整齐参加升旗仪式。随着雄壮的国歌,一名旗手、两名护旗手伴,徐徐将鲜艳的五星红旗升起,全体民辅警面向国旗庄严敬礼。升旗仪式后,全体民警重温了人民警察入警誓词。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切实肩负起维护一方平安稳定的职责和使命,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融入血脉、铸入灵魂,为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努力奋斗。

  三河市燕郊高新区举行了迎国庆升旗仪式。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神情庄重,向国旗行注目礼,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开拓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有力的举措,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建设一流国家高新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0月1日清晨,安次区调河头乡朱官屯村村民郭庆栋在自家院内与老伴马淑敏一起庄严地唱起国歌,升起崭新的国旗。从第一次在自家院里升国旗到现在,郭庆栋已经坚持了21年。对于他和老伴马淑敏来说,每天早晨升国旗是一天中最神圣的事情。“闺女、儿子每年国庆节都会买来新国旗;小外孙唱得最多的是‘国旗国旗真美丽,天天升在朝霞里……’”说起这些,马淑敏脸上写满了骄傲和幸福。

  当天,三河市燕郊镇党委举行了“军地共建 欢度国庆”升国旗仪式,燕郊镇全体机关干部、中国人民解放军驻燕郊某部官兵整齐列队,为祖国母亲庆生。伴着旭日朝阳,升旗手将国旗缓缓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人员肃立注目,齐唱国歌,在心中共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国旗飘扬,民心汇聚。伴随着冉冉升起的旭日,廊坊各地举行隆重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抒发对伟大祖国的无比崇敬和热爱之情,展示全市人民团结一致、砥砺前行的决心和信心。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家乡的浓浓深情,流淌在广袤的廊坊大地……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