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头条
祝贺!我市孙凤娥王朋辉邢磊三人当选2021年8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发表时间:2021-08-27   来源:廊坊文明网

  凡人善举传真情,身边好人暖人心。近日,经各地各单位推荐、网友点赞评议、评议会综合审议,河北省文明办发布2021年8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我市孙凤娥、王朋辉、邢磊三人当选。

  孙凤娥:一心向党79载 红色家风代代传承

  孙凤娥,女,1923年出生,中共党员,廊坊市永清县玉麟社区居民。抗战时期曾任高阳县南龙村妇救会副主任,建国后随爱人迁居永清,曾在永清县一区妇救会工作,为永清县妇女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孙凤娥从未停止过学习,也一直保持着艰苦朴素的作风,都为子女们起到了很好的模范作用。同时对子女的要求也非常严格,特别是在政治上,对他们有很高的期许和要求,积极地鼓励他们加入党组织,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现在,他们家三代子孙一共有十一名党员。她为家人树立了红色榜样,她的子孙也会将这红色家风代代传承下去。

  王朋辉:带领团队奔赴抗洪一线 救援行程超2000公里转移受灾群众1600余人

  王朋辉,男,1985年出生,中共党员,廊坊市文安县兴隆宫镇夏村村民。国家应急救援员四级资格,文安草根公益协会及廊坊红十字赤狐应急救援队法人会长,获得第七届廊坊市道德模范等荣誉。2015年组织成立了文安草根公益协会以及隶属于协会的赤狐应急救援队,先后带领赤狐救援队执行暴雨内涝救援、火灾救援、水上救援打捞、失踪人员搜救等任务数百次,带领团队常态化开展帮扶孤寡老人、儿童及贫困学生家庭上百余户,走访慰问200余贫困户,组织队员无偿献血累计达50.8万毫升,组织开展传统文化及安全知识宣传巡讲20余次,发放安全手册1.2万余册。

  邢磊:凭良心做生意 把良知融进产

  邢磊,女,1976年出生,廊坊市永清县永清镇南关桂香园糕点店经理。在十几年的经营生涯中,做活动、打折、赠送等这些常见的营销方式从未用过,定好的价钱没得商量。不了解她的人,觉得她有点“轴”;了解她的人,知道她的产品货真价实。从一个几平方米的小店起家,到今天拥有近300平方米的店面,邢磊在自己的创业路上披荆斩棘,她坚信:“凭着良心做生意,结果一定不会差”。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