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头条
廊坊:全面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
发表时间:2020-04-26   来源:廊坊文明网

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 向市民报告创城进展情况

全面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

  4月25日,记者从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后,我市各地各部门闻令而动,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坚持“问题、目标、责任”三大导向,聚焦停车秩序等突出问题,和99个单位及市主城三区1057项争创活动,推进创城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细里做,形成了上下联动、全民参与的生动局面。

  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我市强化政治站位,成立以市委书记冯韶慧任政委,市委副书记、市长赵革任指挥长,市委副书记李龙任常务副指挥长,其他市委常委和市政府副市长及有关领导任副指挥长的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全面动员部署,压准压实创建责任。

  创新创建机制,强化领导责任,建立市创城指挥部督导调度制度。市委书记冯韶慧,市委副书记、市长赵革亲自带队,对创城工作进行督导调度。市领导先后17次率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农贸市场等部位进行实地检查督导,现场办公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市创城办设立4个服务联络组,指导责任部门和“三区”开展创城工作。每天深入创建工作一线,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重点点位等进行明察暗访,及时反馈给主管部门,督促整改落实。3月25日以来,先后进行36次实地督导检查、20次会议交办,签定承诺书102份,每月对99个部门和“三区”进行日常考核、排名,对创建落后的单位和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

  市公安交警支队全面启动为期50天的春季整交行动,加大对违法停车、假牌套牌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规范停车秩序、交通秩序;市住建系统将80条路段纳入“环境卫生示范路”管理范围,陆续启动实施北凤道污水管道及周边配套管网、污水提升泵站工程,雨污水管网工程等14个单项工程;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以“便民、惠民、利民”为方向,积极推动改造提升一批生鲜超市、菜市场;市交通运输局全力开展出租车服务大整治行动,抓市场整治,持续整治“黑车”、拉客拼车、拒载绕路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市城管行政执法局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工作,全力开展乱倒垃圾整治行动,加强对背街小巷、死角死面等部位乱倒垃圾行为的巡查监管……责任部门一个个惠民举措,让市民更有获得感。

  培树创建品牌,提升创建水平。组织99个部门和“三区”推进民生设施标准化建设,培树一批有特色的、有亮点的标杆点位和创建品牌,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推动全市创建工作整体突破、全面提升。打造公交公益广告宣传亮丽风景线,市国资委、市公交公司在全市533辆公交车体两侧、车体内部,291座公交站亭和605个公交站牌,整体展示设计精美的创城公益广告。广阳区深化“十百千万”行动,推出吉兴社区等10个标杆社区。安次区深入开展“三建设”等农村绿化美化工作,推出杨税务乡等标杆乡镇。市直各部门强力打造“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品牌,围绕“创城,我们一起”活动主题,在主城区常态化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共计组织1.5万余人次走上街头,开展清理杂物、疏导交通、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加强宣传引导,推进共建共享,以“创城,我们一起”为主题,利用新闻媒体、网络媒体、社会媒介广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内容。组织媒体开设“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向您报告:创城,我们一起”专栏,每天1个主题,对创城工作进行高密度、高频次宣传报道。联系协调72个责任单位一把手进行访谈,组织协调市人大、市政协等8部门推出倡议书,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文艺宣传作品,推出创城手机铃声和短信,在社区、主次干道、车站等重要点位投放公益广告,全力提升市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据了解,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提升社区创建水平,规范停车秩序,提升市容环境,进一步改善村镇面貌、交通秩序,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的精细化规范化水平,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廊坊日报 记者 滕雪叶)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