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头条
2020年廊坊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0-03-26   来源:廊坊文明网

  3月25日上午,2020年廊坊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新部署、新要求,对今年全市创建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水平、高强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创建工作,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廊坊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文明委第一副主任赵革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第六督查组组长和春军;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李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洪江,市政协主席李波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廊坊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文明委第一副主任赵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李龙宣读了《关于认定廊坊市2019年度创建全国(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县(市)、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文明委副主任魏国东宣读了《关于对2019年度创建全国(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履职不力单位问责的通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王金忠就《廊坊市2020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作了说明。

  冯韶慧指出,今年是我市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关键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到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部署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是全面提升廊坊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的迫切需要,是兑现向全市人民郑重承诺的必答考卷,坚定决战决胜的信心决心,把广大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中焕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真抓实干的行动、雷厉风行的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上档升级,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努力让多年的创城梦在我们手上实现。

  冯韶慧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理清决战决胜的难点和短板。树立大创建格局,聚焦《实施方案》中明确的11个方面、40项突出问题,以更大的决心、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坚决啃下“硬骨头”,全力打赢创城攻坚战。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决战决胜的重点和举措。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在不断巩固提升已有成果的基础上,组织实施社区创建、停车秩序、交通秩序、市容环境、经营秩序、村镇面貌六大“围点攻坚”,全力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行动、公共卫生服务提升行动、政务窗口提质提效行动、创建宣传提升行动、风险防控能力提升行动五大“提升行动”,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用好正反两方面典型培树文明风尚,持续提升城市文明水平,推进创城工作提质提效、进位争先。要坚持责任导向,奠定决战决胜的坚实基础。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分指挥部责任“四大责任”,从严督导问责,加强宣传引导,健全完善长效创建机制,以责任落实倒逼任务落实,确保实现创建目标。

会议现场

  赵革强调,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是省委、省政府“三创四建”活动的重点任务,是提升廊坊城市形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各地各部门要把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严实作风运用到创城工作中来,咬定目标不放松,重整行装再出发,坚决打好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之战。要把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为系统工程抓紧抓好,进一步增强系统思维和大局意识,对照过来工作深入查找问题不足,对标今年测评体系全面查找短板弱项,明确整改任务、严明完成时限、严格验收标准,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要把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必尽之责抓紧抓好,按照市、县、乡、村四级责任体系,坚决消除工作推进中的“梗阻”、责任落实上的“盲区”,特别是主要领导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上手、亲自调度,一线作战、一盯到底。要把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民心工程抓紧抓好,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关切的现实问题,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创城带来的变化;要充分依靠群众、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引导群众,努力形成全民参与、上下联动的工作局面,为创城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会议现场

  会上,与会同志观看了《廊坊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学习考察纪实片》。市交通运输局、广阳区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印发了《廊坊市2020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印发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成员名单的通知》《廊坊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日常工作考核办法》《廊坊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责任追究办法》《廊坊市2020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任务清单》。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法检两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点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广阳、安次区委书记,廊坊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在市主会场和市各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来源:廊坊日报 记者:刘杰 刘向)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