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头条
我市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救治队出征 冯韶慧为医务人员壮行
发表时间:2020-02-22   来源:廊坊文明网

  

  2月21日上午,我市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救治队10名“最美逆行者”在市卫健委集结出征。市委书记冯韶慧作动员讲话,为医务人员壮行,并亲切慰问前三批我市支援湖北医务人员的家属代表。市委副书记李龙,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金波出席活动。

  

  在动员讲话上,冯韶慧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即将出征的医务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他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大家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奔赴湖北抗疫最前线,展现了无惧危险、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和用生命佑护生命的大爱情怀。希望大家继续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用精湛的医术为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廊坊贡献。临行前,他再三叮嘱医务人员在全力救治患者的同时做好个人防护、保重身体,期待大家早日平安归来!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将做他们最坚强的后盾,尽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解决大家在战“疫”前线的后顾之忧。

  短暂的出征仪式过后,冯韶慧和出征的医务人员一起合影留念,大家面对镜头齐声高喊:“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送走了第四批出征的医务人员,冯韶慧又亲切慰问了前三批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家属代表。他说,目前,我市已派出54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在疫情面前,广大医务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投入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大爱精神,他们是廊坊的骄傲,是全市人民学习的榜样!

  冯韶慧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爱护医务人员的重要指示精神,竭尽全力为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能心无旁骛地投入战斗。相信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战役,一起迎接英雄们凯旋!

  据悉,市委、市政府已就全面做好我市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走访慰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赴湖北一线医务人员所在县(市、区)或单位,将安排一名副处级负责同志走访慰问医护人员家属。各级党委、政府将及时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各级文明办、共青团、妇联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工作、生活便利,确保他们全身心投入工作。(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