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头条
第四届“最美廊坊人”发布活动举行 陈玉兰被授予“最美廊坊人”荣誉称号
发表时间:2020-02-04   来源:廊坊文明网

凝聚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四届“最美廊坊人”发布活动举行 陈玉兰被授予“最美廊坊人”荣誉称号

冯韶慧讲话 李龙主持

  “你牢记初心和使命,舍小家顾大家,德医济世,大爱无疆!向你致敬!”2月3日下午,在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之际,一场简单而隆重的第四届“最美廊坊人”发布活动,以市卫健委通过与市第三人民医院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将“最美廊坊人”荣誉称号授予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副主任陈玉兰同志。

2月3日,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副主任陈玉兰(中)获得第四届“最美廊坊人”荣誉称号 

  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冯韶慧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李龙主持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王金忠,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金波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王金忠宣读了《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关于组织认定陈玉兰同志为第四届“最美廊坊人”的决定》。在市第三人民医院现场,工作人员为陈玉兰佩戴绶带、颁发奖杯证书,并敬献了鲜花。陈玉兰表示:“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只是在特殊的岗位上履行一个医生应尽的职责,我会一直坚守到取得最后胜利,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涌现出陈玉兰等一批先进典型,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为表彰先进、鼓舞士气,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全社会凝聚起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强大力量,经市委批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组织认定陈玉兰同志为第四届“最美廊坊人”。

  冯韶慧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市文明委,向获得第四届“最美廊坊人”荣誉称号的陈玉兰同志表示热烈祝贺、致以崇高敬意,向持续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的全体医务工作者和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他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开始阶段,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陈玉兰同志主动请缨、冲锋在前,以忠尽孝、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不愧为新时代的“最美廊坊人”。希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陈玉兰同志为榜样,进一步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陈玉兰主动请缨,紧急奔赴我市定点医疗救治的市第三人民医院。1月30日,陈玉兰母亲病故,但因岗位特殊和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她连母亲最后一面也没见到,也没能亲自参加老人的葬礼。她将悲痛化为战胜疫情的勇气和力量,继续奋战在救助患者生命的第一线,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连日来,她的感人事迹得到了中央和省市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和宣传,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