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头条
关于号召全市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0-02-01   来源:廊坊文明网

全市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

  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十分严峻。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依法有序动员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参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向全市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传播科学知识。请广大志愿者朋友,通过微信、微博、QQ等方式,积极转发传播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科学防护知识,特别是口罩佩戴、消毒防护、日常卫生习惯等方面的知识,尽可能做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

  二、坚决抵制网络谣言。请广大志愿者朋友,以身作则,发挥好志愿者引领作用,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信息,不随意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参与辟谣工作,举报不实信息。

  三、参与防疫志愿服务。请广大志愿者朋友,积极与所在村街、社区党组织沟通联系,主动参与所在村街、社区的疫情精准排查工作,帮助村街、社区精准掌控从武汉及其它疫区进入我市的人员,以及与疫区人群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的详细情况。协助村街、社区(小区)开展对进出人员的管控登记及小区封闭管理工作。积极为一线医护人员以及居家隔离、医院隔离人员的家属提供服务,帮助购买必须生活用品,力所能及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困难,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四、做好文明行为引导。请广大志愿者朋友,通过网络、微信等多种形式,主动劝导身边亲朋好友在疫情应对响应终止之前尽量减少出行,不参加集聚性活动。引导身边群众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拒野味、不串门、不聚会。

  五、积极提供专业服务。请广大有应急救援、心理干预疏导、医疗医护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朋友,积极响应所在地党委、政府的号召,充分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积极参与村街、社区的卫生防疫、心理服务、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全力保障人民健康。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全市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在严格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团结凝聚起来,统一行动听指挥,科学专业做服务,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同时,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关心和支持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的爱心活动。

  廊坊市文明办

  廊坊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2020年2月1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