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头条
市委书记冯韶慧为全市人民送上新春祝福
发表时间:2020-01-24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中共廊坊市委书记 冯韶慧

全市父老乡亲,同志们、朋友们:

  在这辞旧迎新、阖家团圆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中共廊坊市委、廊坊市人民政府,向全市人民拜年!向驻廊部队、武警官兵、政法干警,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廊坊发展的朋友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19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精心组织、圆满完成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任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一道,干字为先、狠抓落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绩,迈出了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的新步伐。

  一年来,我们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全市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大力推进去产能,提前一年建成无钢市。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加快推进,主导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支撑作用进一步增强。扎实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大力实施“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民营经济进一步壮大,连续第七年荣获“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市”。

  一年来,我们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的重大机遇,全力保障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如期通航,廊坊临空经济区总规获批,自贸试验区挂牌运营,临空经济区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北三县与通州区协同发展规划体系编制完成,常态化对接机制日趋完善,一大批北京转移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我们大力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京雄、京唐、城际铁路联络线等9条轨道交通,津石、京德、荣乌等6条高速公路正在加快建设,轨道上的京津冀将在廊坊率先实现。

  一年来,我们持续改善生态环境,PM2.5年均浓度降至46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在全省8个传输通道城市中正排第1位,在“2+26”城市中居第2位。森林覆盖率达到33.86%,荣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一年来,我们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在全省率先实现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高质量脱贫退出,提前一年完成减贫任务。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效果明显。强力推进教育扩容提质,新廊坊一中建成投用,全市义务教育起始阶段基本消除大班额。大力引进京津优质资源,一批与北京合作的教育、医疗项目正在加快落地。主城区路网框架基本打开,打通了一批断头路,新增了一批停车位,拓展了17处停车场地,城市停车难、群众出行难得到缓解。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

  我们要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必须以新的奋斗姿态全力推动廊坊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我们要始终坚持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排头兵。

  我们要强力推动“三篇大文章”升级加力,举全市之力推动临空经济区建设实现更大突破,加快推动北三县与通州区协同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扎实推动南部县市与雄安新区联动发展取得更大进展,确保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重大历史性工程实施取得更大成效。

  我们要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构建扶贫脱贫防贫长效机制,确保脱贫人口不返贫。不断加大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力度,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全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我们要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围绕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扩大有效投资、壮大民营经济、强化创新驱动、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城乡融合发展上实现新突破。

  我们要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深入实施一批民心工程,加快补齐民生短板,不断提高社会保障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大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努力让全市人民生活得更加安心、顺心、开心。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奋发作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新的奋斗姿态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篇章!

  衷心祝愿廊坊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衷心祝愿全市人民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