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头条
廊坊市2019年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19-03-12   来源:廊坊文明网

冯韶慧在全市2019年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议上强调:

勇于正视困难问题强化争先创优意识

以严细实的作风决胜文明城市创建之役

  3月12日,廊坊市2019年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和省、市关于创城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正视困难问题,强化争先创优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抓好整改提升,以严、细、实的作风决胜文明城市创建之役。

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奚献军主持会议。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张春燕宣读《廊坊市2019年全国(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省委第六督查组组长赵增华,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奚献军主持会议

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张春燕宣读《廊坊市2019年全国(省)文明城市

创建工作实施方案》

  冯韶慧指出,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第二年,是关键之年、攻坚之年、提升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要求,瞄准目标、集中攻坚、狠抓落实,在不断巩固提升已有成果的基础上,针对重点难点和问题短板精准发力、提升突破,高标准推进各项创建工作。

  冯韶慧强调,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畏难情绪,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举全市之力攻坚克难,确保一举成功。要紧盯目标、强化举措,坚持多管齐下、精细管理,结合“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年”活动,抓好市容环境治理、公共秩序和重点难点部位整治;坚持城乡联创、全域共建,以城市新风带动文明乡风,形成以城带乡、城乡共建、共同文明的创建格局;坚持创新方式、加强引导,开展灵活多样的宣传活动,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支持创建工作。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创城指挥部要加强调度,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负其责、协调联动、狠抓落实。要加督导检查,对创城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抓住不放,限期督办、跟踪问效,确保整改攻坚见底到位、全覆盖无遗漏。

 

  会上,与会同志观看了文明城市创建重点难点问题专题片。广阳区、安次区、市住建局、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市交警支队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市政府主管副秘书长,广阳区、安次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创城办、市文明办全体人员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村街(居委会)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刘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