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头条
市委宣传部到共建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09   来源:廊坊文明网

  3月9日,市委宣传部组织部机关志愿者,来到共建社区——广阳区爱民东道街道逸锦家苑社区,同社区志愿者一起开展以“访千楼万家 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梁雪梅到逸锦家苑社区调研指导

为逸锦家苑社区颁发“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荣誉证书并授牌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将手里的市民文明手册向社区过往居民免费发放,并向他们普及了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及文明礼仪知识。逸树家小区北门家文化广场上,社区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项目一字排开,一大波居民簇拥在一起接受医务人员义诊服务,孩子们和家长一起体验亲子互动游戏,个个脸上洋溢着愉悦的笑容。

 

 

市委宣传部志愿者在社区发放市民手册,开展文明城市知识和文明礼仪知识宣传

  志愿者们为居民免费提供测血压、测血糖、检查眼睛等义诊活动及法律咨询、爱心理发和家庭教育志愿服务,大家争相排队问诊体验。志愿者们一边热心的服务,一边与居民群众聊家常,现场气氛其乐融融。居民们表示,在交谈中他们感受到志愿者们的热情奉献,他们对志愿者无私的奉献既感动又感激。

 

 

  本次活动在提高居民健康、法律以及家庭教育意识的同时,为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贡献一份力量,在创城的道路上,也让更多市民群众积极自觉地参与到文明创建行动中来。

 

 

  志愿服务活动后,市委宣传部领导对逸锦家苑社区“五位一体”社区创建管理机制进行调研指导,并将一块写有“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的获奖牌匾及证书带到广阳区爱民东道街道逸锦家苑社区。多年来,逸锦家苑社区不断创新志愿服务载体,积极打造志愿服务亮点品牌,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广泛深入开展。目前社区共有志愿者队伍22支,参与人数达到923人,志愿服务的氛围已融入到每个家庭中,社区居民的获得感也与日俱增。

  “以后每周六的上午我们都会组织医疗、法律、教育等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志愿者的精神,把逸锦家苑社区打造成我们大家的‘和谐家’。”逸锦家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军霞说。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