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头条
弘扬好人文化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廊坊好人榜”发布仪式在永清举行
发表时间:2018-10-30   来源:廊坊文明网

  “朋友们我要告诉你一定要做个好人,好人能把冰融化,好人能让冬变成春,好人是一双搀扶的手……”10月29日,在9月“廊坊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廊坊·永清)交流活动现场,一首歌舞《永清好人》唱出了现场每位观众的心声,激起人们内心深处感动的涟漪。

  中共廊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贺曙光,中共永清县委书记、县文明委主任邢华金,中共永清县委副书记、县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周浩共同为9月“廊坊好人榜”揭榜。

  当日,由市文明办主办、永清县委、永清县人民政府承办、永清县委宣传部、永清县文明办协办的“廊坊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廊坊·永清)交流活动在永清县举行,一位位“身边好人”犹如一盏盏道德明灯,散发出温暖的光芒,为广大市民树起一座座精神丰碑。

永清县委书记、县文明委主任邢华金同志致辞

  活动现场,永清县委书记、县文明委主任邢华金,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贺曙光,永清县委副书记、县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周浩,共同为9月“廊坊好人榜”揭榜。当月,共有侯建良、田静、郭庆栋、刘俊、邵雷、何玉新、于雪峰、王玉涛、文安三勇士、侯桂森等12个人荣登榜单。

采访“身边好人”

  揭榜仪式后,通过事迹展播、情景再现、主持人与身边好人代表交流访谈、颁发“道德传家宝”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生动展现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深刻诠释了好人精神和道德内涵。

为“身边好人”颁发道德传家宝

  整场交流活动高潮迭起,充满温情和感动。孝老爱亲“身边好人”史永斌、助人为乐“身边好人”韩松、见义勇为“身边好人”秦振启、诚实守信“身边好人”荣永利、敬业奉献“身边好人”韩颖、“新时代好少年”刘浩……这些闪耀着道德光辉的模范典型,成为了这座城市的骄傲,他们为社会树立了榜样,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耀眼的坐标。

为“身边好人”颁发道德传家宝

“中国好人”张庆兰为“新时代好少年”颁发奖杯、证书

  每月举行的“廊坊好人榜”发布活动生动诠释着廊坊构筑道德高地的奋进力量。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努力探索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换为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化产品,通过开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推选活动,使讲道德、崇善行、学先进、做好人内化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追求和行为习惯。目前,已有109人入选“中国好人榜”,96人入选“河北好人榜”,“发现好人、推荐好人、崇尚好人、争做好人”已成为廊坊市民的自觉行动和共同追求。

  中共廊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贺曙光,永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文明委副主任李萍,中共固安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鹏交接“善行河北 廊坊好人”主题旗帜

  根据市文明办安排,10月“廊坊好人榜”发布仪式将在固安举办,继续将道德的火炬、榜样的力量和好人精神传递下去。

 

  9月廊坊好人榜(排名不分先后)

  助人为乐:王玉涛(大厂县)

  见义勇为:文安三勇士(文安县)

  诚实守信:邵雷(霸州市)何玉新(大厂县)

  敬业奉献:侯桂森(廊坊职技学院)侯建良(大城县)郭庆栋(安次区)刘俊(安次区)于雪峰(大厂县)

  孝老爱亲:田静(大城县)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