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头条
用脚"量"短板 真心品城市:我市开展徒步大调研 规范机动车秩序
发表时间:2018-03-12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双创双服”活动,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规范市区车辆停放管理,3月8日至3月9日,市文明办、市创城办牵头,组织协调市综合执法局、市建设局、市交警支队等部门组成15个调研组,就创建文明城市“停车革命”开展徒步大调研。

市文明办召开“停车革命”徒步大调研工作部署会议

  此次调研对象是市区35条主次干道两侧,范围是主次干道两侧非机动车道、路沿砖至临街建筑物路段。调研内容包括两方面:一是主次干道两侧有无停车场、现有车位个数、有无地桩地锁(有几个)、可新增机动车停车位个数、可新增自行车停车位个数;二是主次干道两侧路面坑洼破损、绿化带内花草树木缺株死株、乱扔垃圾杂物情况。在开展调研之前,市文明办、创城办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座谈会,对市区机动车停放现状、机动车管理规定、施划停车位可行性等情况进行充分讨论研究,并对15个调研组全体成员进行集中培训,对《廊坊市区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中规定的9类禁止施划区域进行了细致解读。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贺曙光(右二)在新华路调研

  西昌路、新源道、南龙道、北凤道、东安路……调研组成员徒步走在路上,一路走、一路看,并不时地蹲在地上用米尺测量,认真研究可施划停车区域的点位,遇到疑难情况时创城办、交警、综合执法、建设部门各位成员认真探讨,并详细填写《廊坊市主次干道两侧停车位调查摸底统计表》和《城区市容环境调查摸底统计表》,确保调研工作精细、准确,做到在严格遵守《廊坊市区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的同时,尽可能多的谋划设计出车辆停放区域。

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谷永超(左一)在银河路调研

  近年来,在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快速增长和城区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的双重刺激下,停车问题的严峻性和广泛性愈加凸显,停车问题已成为城市交通管理面临的一大难题,直接影响市区道路通行秩序和居民生产生活。本次“停车革命”开展徒步大调研结束后,市文明办、创城办将对调查摸底情况汇总整理形成调研报告,提出合理意见和建议,着力解决停车资源不足与停车秩序乱等问题,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