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头条
“河北好人榜”2月榜单发布 我市马利等3人当选“河北好人”
发表时间:2018-03-07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日,省文明办发布了“河北好人榜”2月榜单,我市马利、吴秀娟、郭满等3人当选2月“河北好人”。

  马利:“爱心专车”免费接送残疾女孩

  2015年,廊坊社会福利院为了圆残疾女孩牛民政的书画梦,为她联系了大千书画院,但每周六如何前往书画院学习成了难题。马利是兴运公司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在了解了事情原委后,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张国军、赵俊军、王贤光三位同行老友。四人一拍即合,自发组建了爱心车队。从此,每周六上门接送就成为四位“的哥”必不可少的工作。两年间,他们免费搭载牛民政往返于福利院和书画院之间数百趟,温暖了她的求学路。

  吴秀娟:好军嫂热心公益 将奉献变为人生追求

  身为军嫂,吴秀娟除了完成本职工作、照顾老人、教育孩子之外,还主动承担着一份社会责任。十多年来,作为“爱家园公益促进会”廊坊地区的负责人,她号召爱心人士资助贫困学生过百人,筹集助学资金超过50万元,筹措爱心物资超过60万元。同时,她还是义务献血志愿者,累计献血量18000毫升。

  郭满:热心公益十余载 真情播洒爱与希望

  郭满,大厂“满有爱心”公益救助协会会长。作为一名退役武警战士,他不忘初心,助人为乐,牵头成立了“满有爱心”公益救助协会,播撒公益火种,点燃爱心的火苗,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着力所能及的帮助。协会成立15年来,由20人发展到269人,先后与105户困难群众结成了帮扶对子,筹集发放爱心款物折合约40万元,让“传递正能量、温暖你我他”成为了越来越多大厂人的思想共识和行为准则。

  近年来,我市坚持在活动中创新载体,丰富活动形式,引导广大群众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平凡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越来越多的“廊坊好人”,正在成为我市广大群众学习的榜样。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