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头条
市委书记冯韶慧发表新春贺辞
发表时间:2018-02-15   来源:廊坊文明网

全市父老乡亲,同志们、朋友们:

  在这万家团圆、喜庆祥和的美好时刻,我代表中共廊坊市委、廊坊市人民政府,向广大党员干部和全市人民拜年!向驻廊部队、武警官兵、政法干警,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廊坊发展的朋友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2017年,是廊坊改革发展历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也是令人难以忘怀的一年。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转型升级的巨大压力、污染防治的艰巨任务,我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决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奋发进取、攻坚克难,廊坊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就。这一年,我们坚持服从服务、主动对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与京津交通、产业、生态和公共服务领域的对接合作全面加强,廊坊与京津一体化发展的步伐明显加快。这一年,我们坚定不移去产能,大力培育新动能,加快发展以“大智移云”为首位产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扎实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全市经济保持了平稳健康的发展态势。这一年,我们全面打响蓝天保卫战,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稳定退出全国倒排前十,广大群众感觉到廊坊的天更蓝了、空气更清新了。这一年,我们拿出80%的财力改善民生,全面提升保障水平,扎实推进精准脱贫,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办成了一批扶贫、就业、医疗、教育、文化等惠民实事,人民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一年,我们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圆满完成市县乡换届任务,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巩固和发展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这些成绩,是贯彻落实党中央英明决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结果,凝聚着全市人民的智慧和汗水,归功于为之不懈奋斗的廊坊人民!

  2018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的重要一年。省委、省政府对廊坊寄予殷切的期望,广大群众还有不少操心事、烦心事需要解决,我们的民生工作还有不少不如人意的地方。我们一定牢记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真正办实办好。我们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把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到推进发展的实践中,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不断夯实民生改善的物质基础;我们要加快城镇建设,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大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让广大群众生活得更加方便、更加舒适;我们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空气质量,狠抓水污染治理和植树造林,努力使廊坊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我们要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有效防范重大风险,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必须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团结奋斗,拼搏进取,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为实现全市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

  最后,衷心祝愿廊坊百业兴旺、繁荣昌盛!衷心祝福全市人民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