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头条
我市许新河肖书英入选“善行河北·河北好人”2017年度人物
发表时间:2018-02-07   来源:河北文明网

    2月5日晚,“善行河北·河北好人”2017年度人物发布活动在河北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行。我市许新河、肖书英入选“善行河北·河北好人”2017年度人物。

  

发布活动现场

现场采访“爱心月老”赵润起和田金焕夫妇

小品《没对象,找老赵》

现场采访诚实守信河北好人刘宗林

为2017孝老爱亲河北好人颁发奖杯、道德传家宝及道德奖金

评书《当代英雄》

现场采访带领村民创新创业的“葫芦娃”崔刚毅

歌舞《善行河北颂》

  46年坚持天天做好事的“当代雷锋”闫金虎;17年免费“搭鹊桥”的“爱心月老”赵润起;“诚信粉条叔”赵宏田;为一承诺,四十二年默默义务守长城的刘宗林;悉心照顾瘫痪岳父岳母的七旬“老女婿”赵志永;三次跳入水中、勇救落水儿童的90后滕传奎;返乡大学生带领村民创新创业的“葫芦娃”崔刚毅……30位助人为乐、诚实守信、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以平凡大爱感动着公众,入选“善行河北·河北好人”2017年度人物。

河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永山为吕建江同志颁发道德模范证书、奖章和慰问金(吕建江的妻子崔利平代为领取)

  省文明委日前追授吕建江河北省公民思想道德建设领域最高荣誉称号——“河北省道德模范”。在活动现场,吕建江的家属代领了荣誉证书、奖章及慰问金。发布活动中,全国和省级道德模范代表向“年度人物”颁发了省内书法家书写的“道德传家宝”及道德奖金。新华人寿保险河北分公司为“年度人物”和吕建江家属赠送总价值310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险。观众和网友们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带头学好人、敬好人、做好人,让好人故事持续讲下去,让好人精神持续传承下去。

  从2016年6月开始,旨在选树宣传群众身边平民榜样的“善行河北·河北好人”推选活动,在全省城乡展开。村(居)、乡(镇)、县(区)、市和省五级层层推荐,365天不间断,省级坚持日、周、月、年发布宣传不断线:通过河北文明网、长城网、河北新闻网和燕赵都市报,坚持每天发布一名“河北好人”,每周深度采编报道一名“河北好人”,每月在一个县(市、区)举行“河北好人榜”月度发布仪式,每年发布“河北好人·年度人物”。这些宣传活动,同时借助主流媒体的微博、微信、客户端等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凝聚向上向善力量。

  2017年,共评选发布“河北好人”群体与个人360个(名),推选宣传县级以上“身边好人”1万余名。好人效应不断发酵,道德力量薪火相传,一个个凡人善举必将凝聚起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强大力量。

  活动由河北省文明办主办,河北广播电视台承办。河北文明网、长城网、河北新闻网、新浪网、今日头条现场直播。 

“善行河北·河北好人”2017年度人物榜单

(排名不分先后)

  助人为乐类:张子榴(石家庄)、赵润起(保定)、王惠贤(保定)、肖书英(廊坊)、闫金虎(衡水)、王明元(邢台)

  诚实守信类:谷焕珍(石家庄)、刘宗林(承德)、吕俊彦(张家口)、赵宏田(保定)、刘金印(沧州)、郭向虎(邯郸)

  见义勇为类:于立超(石家庄)、李文英(张家口)、龙浩然(秦皇岛)、李明贵(唐山)、滕传奎(沧州)、郭晓涵(衡水)

  敬业奉献类:吴志勇(承德)、赵久丰(唐山)、黄京生(沧州)、崔刚毅(邢台)、高红雁(邯郸)、李军勤(邯郸)

  孝老爱亲类:王秀敏(唐山)、许新河(廊坊)赵志永(沧州)、杨金山(邢台)、路振全(邢台)、刘玉荣(邯郸)

 

    延伸阅读:

    肖书英:“民间导演”为乡亲们献上文化大餐

    许新河:久病床前有孝子 宜将寸心报春晖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