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头条
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廊坊落地生根
发表时间:2018-01-16   来源:廊坊文明网

——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综述

  “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廊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我市利用1个月的时间,举办4期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对全市1300余名县处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中轮训,1月12日第4期研讨班正式结束。

  这是一次加油鼓劲的集中培训,更是一次凝心聚力的思想洗礼。市委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冯韶慧作开班动员和专题报告,中央党校教授到培训班作专题辅导。学员们集中学习,分组研讨,真正静下心来、潜下心来、沉下心来,领悟真谛、嵌入灵魂。

  满载收获,满怀信心,培训班结束后,全体学员达成一致共识——“要在学习宣传上作示范、当表率,更要在贯彻落实上当先锋、打头阵,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廊坊落地生根。”

  这是一次筑灵魂、强党性的精神洗礼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思想,新时代需要新思想照耀指引。

  “党的十九大最大的成果、最重要的历史性贡献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学员找准思考切入点,上好培训第一课。

  每期五天的培训,既有深度解读,又有交流研讨,既有形势分析,又有任务要求。在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聆听辅导报告、开展分组讨论、撰写心得体会中,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认识更加深入,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认识更加深入,对结合廊坊实际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认识更加深入。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认清新时代,把握新时代,以新的状态、新的作为,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必须紧跟追随、坚决捍卫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和新时代的领路人,把学思想理论与学习总书记的情怀、精神结合起来,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

  在学习中再聚焦、再加温、再深化,学员们一致表示,专题培训班为大家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搭建了平台、创造了条件,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凝聚起共谋发展的磅礴力量。

  这是一次强能力、增本领的“充电”之旅

  蓝图已绘就,使命扛在肩。专题辅导,夯实了理论的根基;小组讨论,碰撞出智慧的火花;撰写心得,升华了思想的境界……而学在深处,更要干在实处。

  这是一场实践的检验。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更得让“大思路”配套“小举措”、“大道理”对接“小日子”,唯其如此,才能使百姓真正感受到“十九大时光”的魅力。

  ——要用最严的法律、最严的制度、最严的手段、最严的标准保护好环境,为子孙后代留下宁静和谐美丽的自然环境。

  ——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加快引进培育高层次人才。

  ——要保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健全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打造适应我市发展的现代农业和食品加工业。

  ——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切实解决我市各级各类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

  通过一次次谈认识、话举措、谋发展,时不我待练“真本领”的紧迫感、踏踏实实下“笨功夫”的责任感、迎难而上啃“硬骨头”的使命感在学员们心中日渐浓厚。

  这是一次促落实、求实效的动员部署

  内化于心方可付诸于行,学深悟透才能贯彻到位。学员们认为,越学越觉得方向明确,必须忠诚担当;越学越觉得责任重大,必须坚定前行。

  一位来自农业系统的学员表示,要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培育农业新业态,推动智慧农业、品牌农业建设,努力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

  “我们要牢牢把握历史机遇,瞄准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等重大历史机遇,充分发挥优势,主动服务,精准对接。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将所承担的各项工作往实里做、往深里做。”在交流发言环节,固安县副县长牛海建说出了他对使命的深刻理解,对担当的郑重承诺。

  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工作中,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践相结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推进廊坊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在敢于担当、干事创业,加快发展、改善民生等各个方面,以新气象、新作为谱写新时代廊坊发展新篇章。(赵然)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