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头条
深学细悟 学以致用 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走新路建强市的强大动力
发表时间:2017-11-15   来源:廊坊文明网

  11月14日,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市委书记冯韶慧到三河市调研,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到深学细悟,学以致用,推进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廊坊落地生根,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走新路建强市的强大动力。

  初冬时节,寒风瑟瑟。冯韶慧首先来到三河市燕郊镇卸甲庄村。卸甲庄村是气代煤工程早期施工村街,全村已于2016年完成气代煤改造。推门走进村民张振全家中,一股暖意扑面而来,厨房的燃气炉灶上正煮着一大锅肉。“家里够不够暖和啊?”“新炉子用了多久?”冯韶慧与张振全亲切交谈。“暖和暖和,改了燃气以后真是又轻省又干净。”

  冯韶慧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通过一项项具体工作、一件件具体实事,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做好今冬供暖工作,确保稳定、安全、符合大气污染防治要求,让村民温暖过冬。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农村“拆违”工作也要掀起一个新高潮,为美丽乡村建设和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更多空间。

  冯韶慧强调,要创新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方式,充分利用村街“大喇叭”,切实把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每一个群众听得懂、能落实。

  天洋城社区文化活动室内,社区基层干部和周边社区的居民人手一个笔记本,认真记录着冯韶慧的宣讲要点。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充分认识、深入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我们基层党员干部贯彻好新思想,领会好新理念,掌握好新本领,立足实际,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十九大精神就能在基层扎根。”

  冯韶慧深入浅出的宣讲引来了阵阵掌声。他说,社区是城市的细胞。社区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贴近群众、联系群众、关心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做群众的贴心人,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

  三河市戎邦光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红外热成像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具有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

  “新时期、新形势下,推动经济持续增长的根本动力,就是科技、就是创新。”冯韶慧在该企业宣讲时说,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创新”“科技”是关键词,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希望大家一定要深入把握党的十九大关于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的大政方针,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在新时代找到发展新机遇,在新形势下展现新作为。政府也要充分研究科技创新、人才引进政策,积极搭建鼓励创新平台,加大对科技创新型企业的扶持力度。

  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参加活动。(葛雪梅)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