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头条
我市召开省级文明城市(县城)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17-10-12   来源:廊坊文明网

  10月11日晚,我市召开省级文明城市(县城)创建工作推进会,对近期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市创城指挥部副指挥长王曦一对一调度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在创建文明城市中存在的问题,并讲具体意见。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再掀创城新高潮。省级文明城市(县城、城区)创建工作是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市直各重点责任单位,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强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省级文明城市(县城、城区)测评迎检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进入到迎检临战状态,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省级测评验收。要精准对标,狠抓重点难点促提升。虽然“国考”已经结束,但市直有关部门要对照《河北省地级(县级)市实地考察测评标准》,对测评点位进行一次全面自查,搞一次回头看,坚持高标准、高要求,逐项补齐短板,抓好整改提升。各县(市、区)要利用有限的宝贵时间,对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全面展开“回头看”活动,逐项查找、逐项整改、逐项完善、逐项达标。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落实责任,强化创城攻坚的组织保障,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党政“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对创建工作要亲自谋划,亲自调度。特别是对一些重点、难点问题,各地党政“一把手”要亲自上手解决。宣传部长和文明办主任要切实当好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的参谋助手,当好创建工作的“明白人”。在推进创建工作中,各县(市、区)要加强督导检查,真督实查,对存在的问题建立台账,下发督办卡,限期整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决战冲刺阶段,一定要增强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强化措施,真抓实干,把主要精力集中到创城攻坚上来,奋力争创河北省文明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各县(市、区)、市直责任单位代表作了汇报发言。(陈正)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