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头条
我市全面开展“访千楼、进万家、解民忧、聚民意”入户走访活动
发表时间:2017-08-28   来源:廊坊文明网

  天蓝气清,秋意微漾。8月26日上午,“访千楼、进万家、解民忧、聚民意 ”入户走访活动、“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持续进行,重点任务为通过开展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入户走访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推进文明社区建设,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提高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

  8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行政处的志愿服务者,来到机关文明创建联系单位广阳区金星道社区开展"访千楼、进万家、解民忧、聚民意"入户走访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创城行动的参与度和影响力。

  活动开展过程中,机关志愿服务者与居委会的同志一道,加强了社区居民对于文明城市创建的认识,入户向社区居民发放文明创建知识宣传册,询问了居民对于文明城市创建的理解和认识,并发放纸抽作为入户小礼品,希望社区居民可以帮助我们多加宣传。

  同时,向社区其他在小广场休息的居民发放了文明创建宣传单页200余份。另外,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区停放的自行车辆进行了有序摆放,对小区绿化带内的杂草、乱物进行了清理,帮助改善了社区环境,给居民生活提供了便利。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开展顺利并且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达到了进社区入户走访宣传的目的,也体现了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的意义。

  按照市创城办本周活动主题要求和市政协机关关于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方案的安排,8月26日上午,廊坊市政协机关的志愿者在爱民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居委会同志的大力支持下,来到3534社区开展“宣传环保知识,共建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在社区,志愿者们戴着志愿服务小红帽,拉起横幅,摆放好宣传资料,吸引了广大居民驻足。志愿者们走到社区居民身边,发放《创建文明城市明白纸》《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致全体市民的一封公开信》《面对督查,我们应该怎么办》《廊坊政协》杂志等宣传材料300余份。

  志愿者们走街串巷,向社区居民讲解此次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目的、做法,宣传大气污染防治知识,解答社区居民关于环境保护提出的种种问题,帮助广大居民进一步树立起美化社区环境,共建文明城市的意识,有力地促进了创城工作的深入推进。

  8月26日上午,市直工委组织党员志愿者来到迎春北路社区继续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活动。

  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进行入户走访、发放创城宣传资料等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很大的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活动支持率和满意度。

  廊坊日报社党委副书记周稳桥率领廊坊日报社全体发行人员与北昌众源农贸市场的相关负责人带领的该市场志愿者共计40余人,联合参加“星期六文明行动”, 共同开展文明市场创建活动,再为志愿服务活动增砖添瓦。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走进农贸市场、走近商户、走近消费者讲解与创城相关的知识和问题,并发放创城资料以及当日出版的《廊坊日报》和《廊坊都市报》。志愿者们积极清理道路垃圾、乱堆乱放,规劝移除私设路障,并深入商户,发放宣传资料,普及文明礼仪和创城知识,征求商户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商户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并积极协调解决。

  本次文明志愿者服务活动访商户300余家,共发放创城资料、《廊坊日报》和《廊坊都市报》千余份。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