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他山之石
秦皇岛出台道德模范礼遇帮扶办法
发表时间:2019-04-22   来源:廊坊文明网

  秦皇岛市文明委近日出台《秦皇岛市道德模范礼遇帮扶实施办法(试行)》,明确了该市对道德模范的各项礼遇和帮扶政策,标志着“秦皇岛好人”礼遇帮扶的常态长效机制初步形成。

  据悉,礼遇对象不仅包含秦皇岛市推荐获评的历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历届省、市道德模范,还包括秦皇岛籍中国好人、河北好人称号获得者,帮扶对象是道德模范(或直系遗属)中生活困难者。秦皇岛市文明委对于符合上述条件的“好人”颁发“秦皇岛好人卡”,“好人”持卡在秦皇岛市区内可享受免费乘坐公交车,免费参观国有景区景点,指定医疗机构免费体检,指定超市购物折扣优惠等礼遇,同时该市还将为“好人”搭建升学、就业、就医、养老、住房等各方面、多样化礼遇平台。

  近年来,秦皇岛市广大志愿者积极弘扬雷锋精神,在促进城市文明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秦皇岛市注册志愿服务人员达21万人,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志愿者和道德模范。据介绍,该市现已发放“秦皇岛好人卡”300多张。(河北日报 通讯员 储学敏;河北文明网 时间:2019-03-22)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