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他山之石
邯郸: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
发表时间:2014-11-05   来源:长城网

  宣传中国好人、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向全社会展示道德的力量。11月2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河北省文明办、邯郸市委市政府承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河北邯郸)现场交流活动在邯郸大剧院举行,张青彬、杨冬梅、王冀宏、范高英等13名道德模范参加活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一个个典型事例和感人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场观众。

 

感动河北十大人物班银城参加访谈(韩毅摄)

  邯郸,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邯郸市扎实推进公民道德建设,道德模范、最美人物不断涌现。截止目前,已有王更庆等4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申海平等10人获得河北省道德模范称号,王晓等57名市民当选中国好人,获得邯郸市道德模范、“善行河北温暖邯郸”先进人物、邯郸好人等荣誉称号的各类典型已达1000余人。邯郸市着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放、进取、担当、包容的邯郸精神正成为邯郸人的共识;以“善行河北、温暖邯郸”为重要载体,互助、诚信、敬业、节约、孝敬之风劲吹古赵大地。

 

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合影(翟占一摄)

  在现场交流活动中,通过事迹展播的形式讲述了河北省道德模范、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张青彬;全国优秀志愿者、中国优秀青年志愿者、邯郸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杨冬梅;河北雷锋、邯郸市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王冀宏;中国好人、“全国爱国拥军模范”、邯郸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高英等的感人故事,现场交流的活动还通过长城网直播车在网上进行直播,众多网友参加互动留言,表达了他们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感动和敬佩之情。

  一花能引万花开,一个好人,可以影响一群好人,一群好人则可以引领一个城市的风尚。全社会都行动起来,就会凝聚起强大的道德力量。(霍文龙 郑风莉 助理记者 韩毅 翟占一)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