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他山之石
深泽:民间花会闹新春
发表时间:2014-02-13   来源:长城网

  2月11日上午,石家庄深泽县西苑街、向阳街锣鼓震天、彩旗遍地,该县系列春节文化活动最精彩的压轴大戏——“花会进城”演出正式启动。来自全县8个乡镇的文化团体纷亮绝活,在热烈的锣鼓声中为当地群众献上最精彩的文化大餐。

  现场,西河花钹、赵庄大鼓、马里杂耍、白庄吹歌等民间花会表演队吸引了大量观众。他们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用传统的技艺结合新颖的表现形式让现场2万余群众感受到民族文化的精髓和魅力,彰显本地特色的演出使得现场掌声不断,喝彩连连。

  据了解,该县在继承传统表演形式的同时,不断进行艺术创新,赋予鲜明的时代特色,创作出许多新的文艺作品。迎春京剧演唱会、农村群众文艺巡演、“民间花会”进城等一系列大型活动在春节期间轮番上演,极大丰富了当地群众的文化生活。(冯素琴 王鑫 张龙)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