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他山之石
衡水:拒绝雾霾绿风车公益行动
发表时间:2013-12-24   来源:长城网

  12月22日上午,由衡水市文明办、衡水日报社联合发起了“拒绝雾霾 绿色出行”绿风车公益行动,在家长的带领下50多个孩子手持绿风车,头戴白口罩在衡水市休闲广场进行了系列宣传活动。

  上午9时,在衡水日报社《大周刊》编辑部的组织下,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来到了休闲广场,他们拉起“抗击雾霾,人人有责”“绿色出行让湖城天更蓝,水更绿,人更好”的条幅,在现场散发《抗击雾霾 绿色出行倡议书》,向人们讲解团结一致抗击大气污染,绿色出行的必要性。他们倡议:在全市设立湖城无车日,大家尽量采用绿色出行。比如步行、骑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治理大气污染从我做起,从生活点滴做起,加强自律,绝不开黄标车、尽量购买小排量绿色环保车;生活中积极支持、采用绿色环保新能源;与非法排污现象作斗争,全力抵制非法排污企业与单位;积极宣传生态文明、共同建绿色湖城,每个人行动起来,大家不仅仅要做绿色环保的践行者,还要做宣传者,告诉周围的人:“雾霾的严重危害性,与这场大气污染阻击战中个人如何参与的好办法、好经验,从而形成强烈的社会共识与共同行动。”

  在现场孩子们头戴白口罩、手举绿风车及“我们要呼吸!”标语的形象在市民形成强烈的共鸣。私家车主赵小虎告诉记者:“雾霾不仅在戕害着我们这一代人,更戕害着我们下一代的孩子们,我们个人很渺小,但是我们总该做点什么,每周少开一天车,也许就是很现实的贡献与作为。”

  活动组织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天地之大,但大气污染已经让我们无路可退,湖城之广,我们已经被雾霾尽数笼罩,大家除了团结起来、行动起来,已经别无选择!现在我们希望从孩子的角度,强烈的引起社会的共鸣,使更多的人关注这一问题,更多的人参与进来!”(王永宏 扈炜)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