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他山之石
唐山:微话剧《担当》全国展播
发表时间:2013-11-28   来源:长城网

  日前,由唐山市检察院创作的微话剧《担当》已被选送参加“全国检察机关首届微电影展播”活动。观众评价该话剧“用这么短时间,承载了这么丰富的内容,真是不容易。”

  该剧以唐山市检察系统模范人物郑喜兰的先进事迹为基本素材,以传承“铁肩担道义”的大钊精神为主线,生动刻画了检察官为民执法、秉公执法、廉洁执法的高大形象。该剧从查处一起涉农职务犯罪线索为切入点,用不足二十分钟的时长,凝练展示了当代检察官在工作中如何正确处理干群关系、上下级关系、战友关系、亲情关系,集中体现了检察干警“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诠释了当代检察官甘于奉献,敢于担当的检察情怀。

  该剧全部演职人员均来自唐山市检察院,以身边人演身边事,从策划到剧本创作,从演员培训、排练到搬上舞台,既创新了先进典型的学习、宣传方式,又进一步活跃了干警的业余文化生活,也是对干警文艺素养的一次锻炼和提升。(刘子珍 肖曼)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