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他山之石
赤峰:创城小扑克 传递大文明
发表时间:2013-10-23   来源:中国文明网

    以赤峰的标志性自然景观红山为背景,以中国最早的龙形,赤峰标志性的文化符号——玉龙为焦点,以赤峰市干部群众在改革开放的“中国梦”实践中提炼出来的赤峰精神——赤诚勤勉、开放包容、崇文重教、勇攀高峰为主题,赤峰上下团结一心,共建文明家园,共享美好生活。

    红桃类似心形,扑克上的图文突出的是美丽心灵的主题。通过奉献他人、快乐自己,学雷锋,志愿服务等主题,鼓励引导人们心中有德、言行有范、胸中有法,从而形成社会有福的道德氛围。

    通过大家共同维护公共秩序、自然和文化环境、社会公德,营造“文明赤峰你我共创、和谐家园大家共享”的浓厚创城氛围。

    文明要从自身做起,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通过扑克上的图文倡导做人诚信礼貌、孝老爱亲,做事踏实认真、勇于担当,出门在外时文明出行、共享平安,文明用餐、以俭养德。 

    “赤峰因你而文明,请支持赤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寓教于乐的方式通过广泛发动市民开展群众性地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树立文明新风,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形式和内涵,使人民群众在创城中真正得到实惠。

    “平常周末没事的时候喜欢约上三五好友在小区支上个桌子,放几把椅子,打打对调、斗斗地主、争争上游,今天居委会人员在小区里免费发放创建文明城市扑克,我也领了2副。想到在娱乐之时,还能一举两得地看看文明礼仪、道德规范等创建知识,打扑克都在鼓励、提醒我们要做文明人,干文明事,打文明牌,不给赤峰争创文明城市抹黑。”近日,赤峰市南新街道菊香花园小区的刘先生,在领取赤峰市文明办为提高创城知晓率、营造文明氛围而免费发放的创城宣传扑克时这样告诉记者。

  打扑克是赤峰老百姓一种常见的娱乐放松方式,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的知识印在扑克上,使市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了解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快速、有效的达到宣传普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的目的。免费发放创城扑克牌,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向赤峰市民宣传文明有礼、勤俭节约、道德治理、文明交通等创城方面的相关知识和规定,鼓励引导广大市民树立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保持文明行为、培育文明新风,共同参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为2013年赤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刘亮)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