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他山之石
大名:爱心善款圆寒门学子梦
发表时间:2013-09-04   来源:长城网

  福彩资金捐款15万元,五得利面粉集团捐款12万元,河北金兴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捐款12万元,名城首府项目部捐款15万元,社会爱心人士捐款7.5万余元……日前在大名县举办的捐款助学现场,随着一笔笔凝结着爱心的善款不断增加,让无数的贫困学子离自己求学梦越来越近。

  “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品德来回报资助我们的爱心人士!”今年以优异成绩考入西藏大学刘永杰拿着助学金激动的对记者说。刚收到西藏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的时候,看着这张寒窗苦读换来的成果,他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面对贫困的家庭,学费就如千金巨石一般,重重地压在心头,恰逢此时,为帮助贫困学子顺利走入校门,实现求学梦想,改变人生命运,该县经过广泛宣传动员,向民营企业及社会爱心人士发起捐款助学倡议,广大企业家及社会各界得知情况后,纷纷为贫困学子伸出援助之手,目前,该县已收到社会捐助资金61.5万元,

  据了解,为把每一分钱善款用在“刀刃”上,用到真正需要救助的特困学生身上,日前,该县教育救助基金会与学校组成联合调查组,走访了全县16个乡镇的43个村庄,对今年第一批贫困学生进行了入户调查核实,最终确定了46名资助对象,在8月28日举办的贫困大学生资助大会上,为每人发放了2500元助学金,共计发放救助金11.5万元。截至目前,今年第二批贫困大学生已完成申报,待调查核实后即可发放到位,确保每一名贫困大学生都能顺利完成学业。(张龙建 颜世英 郑建军)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