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他山之石
武邑:四大平台强化文明行车意识
发表时间:2013-09-04   来源:长城网

  衡水市武邑县交警大队充分运用LED显示屏、电视字幕、电视新闻和短信四大平台,进一步加强客货车驾驶人的文明行车意识,自觉抵制野蛮驾驶行为。

  显示屏“播”安全。大队积极联系有关单位,利用县城繁华路段如十字街路口、沿街商铺、银行等“夺眼”位置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宣传标语及安全提示,让广大交通参与者处处感受到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醒过往客货车驾驶人文明开车,安全出行,自觉抵制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

  电视上打字幕。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受众广泛的特性,在大检查工作期间,积极联系电视台,在收视率较高的几个频道上方,滚动播出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宣传标语及安全提示的字幕,工作的目的、意义和进展,提醒已到年检期限的客货车驾驶人及时年审。

  报纸上登“案例”。注重通过典型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用鲜活生动的事例告诫客货车驾驶人以前车为鉴,遵守交规。在发生了有典型教育意义的涉及客货运车辆的违法行为或交通事故后,民警立即整理成新闻报道,积极向新闻及电视台报送,对有类似违法行为的驾驶人起到警醒作用。

  发短信“说”交通。以短信平台温馨提示的方式将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的要求及近期本县道路实时路况、恶劣天气状况编成短信,向全县客货车驾驶人以及运输企业连续发送,争取更多的群众对交警工作的理解支持和对不文明交通行为的谴责、举报。(王其壮 王永宏 扈炜)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