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他山之石
惠州:举行音乐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13-08-23   来源:中国文明网

 

  志愿者在领唱文明歌曲

 

  “好人就在身边”音乐道德讲堂活动现场

  “好人就在我们的身边,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惠州博罗县城居民陈女士有感而发。惠州市博罗县日前举行“好人就在身边”音乐道德讲堂活动,通过文明歌曲传唱,将文明礼仪传进千家万户。卢新贵、陈海星等5位当地志愿者模范到现场与观众近距离接触,并分享了其志愿服务历程。

  老人们将在县城各大公园传唱文明歌

  “感恩每一滴水珠,它把我来滋养,感恩每一支花朵,它带给我芬芳……”一首手语歌曲《感恩一切》拉开了此次音乐道德讲堂的序幕。现场还为观众播放了《好人就在身边》、《中华民族》、《传灯》、《相亲相爱》、《生命之河》、《让爱传出去》等多首传播道德文明的歌曲。《感恩一切》、《传灯》两首曲子引起全场击掌共鸣,使现场高潮迭起。

  据介绍,目前,该县已经挑选了一批文明歌曲,由老年体协的老人们进行练习。通过老人们在县城各大公园传唱,向社会传递和宣扬文明。同时,通过在不同公共场所的文艺表演,进一步扩大受众面,让歌声飘得更远。

  5位好人现场与观众分享志愿服务故事

  “让空巢老人感受到家的温暖。”被称为空巢老人心中的“好女儿”的博罗志愿者陈海星在讲堂上分享自己的志愿服务故事。据介绍,陈海星自2010年5月加入博罗公益服务队以来,热心并积极参与敬老爱老社会公益活动,天天利用业余时间为空巢老人服务,一年365天从不间断。目前,她已探访空巢老人39人。

  在活动现场,其他4位志愿者卢新贵、吴炳菊、董四军、林招欢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历程,并鼓励大家成为好人中的一员。“我希望能够以我的行动,感染和改变身边的人,让文明的种子撒播在每一个人心中。”被称为城市文明“播种者”的吴炳菊说。据介绍,吴炳菊是一位文明义务监督员,她常常走在街道、超市,发现不文明现象就上前教育劝说。(记者贺小山 李燕文)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