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他山之石
衡水:作家为孙犁图书馆捐书
发表时间:2013-07-10   来源:长城网

  为了纪念当代文学大师孙犁诞辰100周年,7月9日上午,衡水市作协、市孙犁研究会以及饶阳、深州、安平等县市作协为衡水市安平县孙犁图书馆送来近千册优质图书,表达了对孙犁文学的崇敬和对孙犁图书馆成立的支持。

  文学大师孙犁是中国当代文学的一面旗帜,是安平县乃至衡水市珍贵的文化资源,在他75年的创作生涯中为后世留下了400多万字的文学财富。在孙犁诞辰100周年之际,衡水市安平县在新安中校园内建成了国内首座孙犁图书馆,建筑面积达3948平米。

  衡水市作协以及各县市作协为表达对文学大师的热爱,挑选了近千册精品图书,专程送到孙犁图书馆。“孙犁对中国当代文学发展的贡献很多都是开创性的,在缅怀大师的同时,我们更多要做的是继承和发扬孙犁文学精神,通过孙犁图书馆这个文学传播平台,激励教育后人沿着大师开创性的脚步,推动文学长足发展。”原衡水市文联副主席、现衡水市孙犁研究会副会长胡业昌说。

  据悉,全国各地孙犁文学爱好者们为怀念这位从安平走出、声誉华夏影响深远的文学大师,在得知孙犁图书馆建设后,纷纷主动捐赠图书,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捐书热潮。目前,社会各界累计为孙犁图书馆捐献各类精品图书21000余册,极大充实了图书馆的藏书量。(孙向向 王贵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