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他山之石
安平:小学生学习历史过清明
发表时间:2013-04-10   来源:长城网

  6日,安平县文联下属的《少年文学》编辑部组织150名优秀文学少年在清明节缅怀英烈,通过纪念馆学习历史,开展了一次别样的红色之旅。

  据了解,早晨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他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徒步15里、历时两个半小时,从安平县城来到了位于东黄城乡台城村的“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

  在“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安平县文联主席、作家协会主席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在表扬孩子们的勇敢坚强的同时,鼓励他们学习英雄们不畏艰难困苦、以社会为己任的优良作风,好好学习,多为祖国做贡献;之后孩子们以《少年中国说》为誓言,表达了自己的远大志向;最后在讲解员的引领、讲解中孩子们详细了解了安平的革命历史和辉煌成就,今夕对比,他们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据悉,此次活动之后,安平县《少年文学》编辑部将开展征文活动,其中参观“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别样清明节”、“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将作为重点稿件评选后,择优刊登在《少年文学》杂志上。(王小菊 王永宏 王晓迪)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