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他山之石
承德:双滦区志愿服务成果显著
发表时间:2013-03-26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日前,国家民政部公布了136个全国志愿服务记录制度试点地区名单,承德市双滦区榜上有名。

  “我做的好事都会被记录下来,我服务的时间也会在网上时时更新,这让我感到很温暖。”打开共青团双滦区志愿服务网,居民刘艳丽高兴地让笔者看她的志愿服务记录。

  据了解,2012年双滦区共有7万余人参加了志愿服务,志愿服务记录时间累计达到100小时、300小时、600小时、1000小时和1500小时的志愿者,可依次申请评定为一星至五星级志愿者。志愿服务记录与志愿者评选表彰、奖励保障等挂钩。

  被列为志愿服务记录制度试点地区后,双滦区整合各乡镇、街道原有志愿者队伍,依托卫生、民政、文化、工会、妇联、老龄办、关工委等单位,成立了巾帼、医疗卫生、中小学教育辅导、法律服务、质量安全等16支特色志愿者团队,重点以空巢老人、残疾人、特困家庭子女等人群为服务对象,组织志愿者广泛开展义务诊疗、心理疏导、法律援助、应急救助等志愿服务。(高振发 白子军)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