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他山之石
邯郸:开建大型综合养老社区
发表时间:2013-03-14   来源:长城网

    3月13日上午,华北地区最大的综合养老社区“天兆老年康乐服务中心”在邯郸市漳河生态园区开工奠基。

  该项目占地500亩,建成后可容纳4000多名老人同时居住,成为目前华北地区最大的集老人养老、康复、健身、疗养、娱乐、休闲为一体的现代化、专业化、规范化的老年综合服务项目。

邯郸市老年葫芦丝艺术团为养老项目开工祝贺  李鹏 摄

老年朋友和建设单位欢聚一堂庆贺项目开工   李鹏 摄

  

  天兆老年康乐服务中心开工仪式 李鹏 摄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养老问题已成千家万户的心头难事、民生大事。在邯郸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邯郸天兆(集团)公司投巨资建设“关怀老人”的民心工程,着力打造晋冀鲁豫四省接壤地区规模最大、设施最完善、服务更配套的大型综合性生态养老服务示范基地。

  邯郸市是河北省老年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截至2012年底,全市人口已超过900万,仅6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口已接近123万人,占户籍人口总数的12.5%,老年人口数量和增幅都居河北省前列。能够住进一个设施完备、服务周全的老年公寓,成了很多老人向往的事情。为此,邯郸天兆(集团)公司正在抓紧建设该市首个乃至晋冀鲁豫四省接壤地区规模最大、设施最完善、服务更配套的大型综合性生态养老服务中心——龙湖庄园。

  据介绍,该基地选址于邯郸南部漳河生态科技园区,它将具有小区的功能、公园的环境、田园的风光。里面老年公寓、餐饮、超市、洗浴、三甲医院分院、健身房、多功能活动中心等一应俱全。养老公寓的多项设计都考虑了老年人的身体特点和心理需求。所有住房楼层都比较低,并配有无障碍电梯,每栋楼层均设有公共活动交流场地,各个楼门口都有坡道,便于轮椅出入。餐厅、楼道的墙壁上设有扶手,卫生间马桶旁边有栏杆,老人腿脚无力时可以扶持,每家每户都装有连接小区医院的紧急呼救装置。目前老年养护中心正在积极运作与医疗机构的合作,将规划建设亚健康管理中心、养生中心和医疗配套设施,同时提供医疗体检、医疗康复等服务。

  “未来2年,天兆公司将投巨资建成拥有4000多张养老床位、大规模、全功能、高品质服务的现代养老社区,发展包括医疗保健、康疗养生、文化休闲等在内的新型健康养老产业。”邯郸天兆(集团)公司董事长杨进生表示,该项目在推进养老产业发展的同时,还可安排2000多人就业,为邯郸市老龄事业发展方面提速升级。(林振轩 韩骁)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