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领导活动
杨晓和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表时间:2021-11-16   来源:廊坊文明网

杨晓和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时强调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建设“五个廊坊”的生动实践

王亚军蒋洪江李波等出席会议

  11月15日晚,市委书记杨晓和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邀请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教授肖浩就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进行梳理、解读,在全市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激发出来的动力和干劲投入到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的生动实践中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王亚军、蒋洪江、李波、熊厚、宋立功、常彦明、谷正海、张平、孙丽娜、邢晟、郭卫亮、房欣、丁凌、马大壮、罗云鹤出席会议。

  肖浩教授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和创造的伟大成就等方面作了一场主题鲜明、通俗易懂、精彩生动的辅导报告。

  杨晓和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们党通过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具有极其重要的政治分量和历史分量,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政治意义、现实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杨晓和强调,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面向全体党员组织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培训,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融媒体开展主题宣传,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社科理论战线要加大研究阐释力度,推出一批高质量、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杨晓和强调,要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中。一要主动服从服务重大国家战略,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向纵深推进的重大机遇,着力做好融入副中心、服务新机场、联动雄安新区文章,努力在服从服务重大国家战略中加快发展自己。二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园区“双倍增”、产业项目倍增、民营经济“二次创业”等行动,加快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抓好经济指标调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全省发展添大秤、作大贡献。三要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20项民生工程实施力度,努力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四要着力抓好社会维稳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抓好安全生产和食药安全,为省第十次党代会的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五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巡视整改为切入点,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文、《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变革性实践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省委书记王东峰10月25日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河北雄安新区条例》。(记者 刘飞)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