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领导活动
七届市委常委会召开2021年第11次(扩大)会议
发表时间:2021-11-15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七届市委常委会召开2021年第11次(扩大)会议要求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杨晓和主持会议并讲话

  11月14日上午,七届市委常委会召开2021年第11次(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九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视频集中反馈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我市巡视整改工作方案;传达学习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会议以及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杨晓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是指导我们走好新的赶考路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好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坚持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带头学,开展好集中轮训和宣讲阐释解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廊坊大地上进一步形成生动实践。要传承发扬好“十个坚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理论探索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要切实加快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的进程,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穿到推动廊坊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全面抓好当前工作落地落实。要加快推进北三县与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举全市之力建设临空经济区,推动园区“双倍增”、民营经济“二次创业”以及项目落地、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办好各项民生实事。要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把目标任务确定好,把政策举措谋划好,确保明年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党中央和省委就抓好经济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全力补齐短板弱项,加快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抓好重点工作,全力推进协同发展、项目建设、科技创新、改革开放和产业结构调整、城乡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统筹抓好污染防治、民生保障、安全稳定和群众冬季安全清洁取暖等各项工作,力争走在全省前列。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市直部门职能责任、各级领导干部包联责任,牢固树立“交账意识”,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切实增强工作合力,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自我加压、再鼓干劲,积极推动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再上新水平。要提高能力素质,加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学习研究,理解把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新变化,做到心中有数、手上有招,为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打牢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紧盯薄弱环节,逐条研究细化,逐项整改提升,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升级。要拓展创建成果,持续发扬创城精神,全面梳理总结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长期坚持的综合性工作,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努力把全国文明城市的牌子擦得更亮。

  会议强调,省委人才工作会议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努力打造具有廊坊特色的人才发展高地,形成重视人才、关心人才、发挥人才作用的良好氛围。要聚焦重点任务,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加大人才对外开放力度,健全完善符合廊坊实际的人才政策,改革人才管理体制,创新人才工作政策机制,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环境。要坚持党管人才,切实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管人才的政治优势,凝聚各方力量,不断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刘飞)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