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领导活动
杨燕伟到市信访局接访
发表时间:2021-11-09   来源:廊坊文明网

杨燕伟到市信访局接访

全力化解信访矛盾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11月8日,市长杨燕伟到市信访局现场接访,面对面听取信访群众诉求、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杨燕伟先后接待了来自廊坊开发区、霸州市的信访群众代表,深入了解事件来龙去脉,认真查阅来访材料,研究相关领域法规政策,仔细分析症结所在,与有关部门和市县负责同志共同研究下一步举措,确保依法依规妥善解决问题。杨燕伟要求,对信访案件要跟踪督办、限期办结,给信访人员一个满意答复。

  杨燕伟指出,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对信访积案绝不能视而不见、久拖不决。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全心全意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杨燕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共性问题、典型问题,精准梳理问题清单,加强协同办理、跟踪反馈,形成闭环管理,推进信访整体工作提升。要化解信访积案,集中解决遗留问题,推动案件清仓见底,特别是对已经化解的信访积案和包联案件进行“回头看”,做到真正解决问题,防止引发重复访。要加强源头治理,推动力量下沉,带头做好接访下访、信访积案化解等工作,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强化信息预警,加强风险评估,持续提升信访服务保障能力,坚决依法打击违法信访行为,着力构建良好信访生态。要严格依法依规,使信访工作始终在法治化轨道上运行,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杨燕伟要求,时值年终岁末,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对本系统本领域的重点问题、突出问题和潜在问题,认真摸排梳理、科学分析研判、及时有效处置,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力以赴做好信访保障各项工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邢晟,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李清涛参加接访。(记者 刘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