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领导活动
市领导带头开展 “扫积雪、送温暖”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09   来源:廊坊文明网

市领导带头开展 “扫积雪、送温暖”活动

杨晓和杨燕伟王亚军蒋洪江等参加

  11月6日夜间至7日,我市迎来今冬初雪,把城市装点得银装素裹,却给群众出行和积雪清扫带来了很大不便。11月7日,市政府下发通知,要求市主城区、市直部门积极清理辖区街道和责任区路段积雪。为进一步动员全市各地全面做好积雪清理工作,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11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杨晓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燕伟等市领导走上街头,带头开展“扫积雪、送温暖”活动,积极清理路面积雪,并亲切慰问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和志愿者。

  经过一天的奋战,市主城区主干道积雪清扫基本完成,但一些次干道和背街里巷的积雪依然较多,清理困难较大。杨晓和、杨燕伟等市领导来到裕华路丹凤公园东门附近,看望慰问环卫工人,帮助清理便道上的积雪,为确保道路交通顺畅和群众安全出行尽一份力。由于路面积雪多已结冰,清扫起来非常困难,市领导与环卫工人、机关干部和志愿者一道,有的手持铁锨铲冰层,有的将积雪装车清运,大家配合默契、齐心协力,干得热火朝天,路面的积雪积冰很快被清理干净。随后,在活动现场,市领导向环卫工人代表赠送了爱心企业捐赠的羽绒服,并通过他们向全市所有为城市清洁美丽默默奉献的环卫工人致以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据悉,多家爱心企业向主城区2000余名环卫工人每人送上了一件温暖厚实的羽绒服。

  市领导王亚军、蒋洪江、熊厚、宋立功、谷正海、张平、孙丽娜、郭卫亮、张春燕、李清涛,广阳区委、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同日,按照市“两办”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廊坊临空经济区统一开展了积雪清理集中行动,向积雪宣战,尽快还群众一个干净安全、便利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记者 刘飞)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