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领导活动
我市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发表时间:2021-10-01   来源:廊坊文明网

缅怀革命先烈 凝聚奋进力量

我市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杨晓和杨燕伟蒋洪江李波等出席

  缅怀先烈凝聚奋进力量,坚定信心开创美好未来。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当天早晨,我市在廊坊烈士陵园向烈士敬献花篮。市委书记杨晓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燕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洪江,市政协主席李波等市四套班子、廊坊军分区领导出席。

  廊坊烈士陵园内,苍松翠柏,绿树掩映。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巍然耸立的烈士纪念碑庄严肃穆,碑身正面“革命烈士永垂不朽”8个镏金大字熠熠生辉。

  7时20分,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杨燕伟主持仪式。

  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激昂的旋律响彻烈士陵园。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随后,佩戴着红领巾的少先队员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新时代少年儿童继承革命光荣传统、沿着先烈足迹前行的远大志向。

  在深情的献花曲中,18名礼兵稳稳地抬起以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廊坊军分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广阳区、安次区四套班子和市区各界群众,中国少年先锋队名义敬献的9个大型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摆放在纪念碑基座平台上。

  杨晓和、杨燕伟、蒋洪江、李波等领导同志随后登上纪念碑基座,在花篮前驻足凝视。

  杨晓和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杨晓和、杨燕伟等市领导同参加敬献花篮仪式的干部群众代表缓步绕行,依次敬献鲜花,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和烈士纪念墙。

  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凝聚发展强大合力。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铭记历史、面向未来,励精图治、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驻廊团级以上部队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广阳区、安次区四套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廊坊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军休干部代表,烈士家属、重点优抚对象和退役军人代表,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市区各界群众代表,学校师生、少先队员代表,以及公安干警代表参加敬献花篮仪式。(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