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领导活动
杨晓和杨燕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集体参加2021年度军事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30   来源:廊坊文明网

杨晓和杨燕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集体参加2021年度军事日活动

廊坊市民兵训练基地揭牌

  金秋云景好,沙场练精兵。9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廊坊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杨晓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燕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洪江,市政协主席李波等市四套班子领导集体参加2021年度军事日活动,并为廊坊市民兵训练基地揭牌,慰问部队官兵,示范带动全市上下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强化党管武装意识,自觉接受国防教育,全面增进军地情谊。

  当天,杨晓和、杨燕伟一行身着戎装,来到新建成的廊坊市民兵训练基地,并为其揭牌。随后观看了廊坊军分区视频宣传片,详细了解军分区发展历程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成就,在训练场集中观摩了民兵装备和专业分队训练考核,参观了现役官兵95式步枪射击教学和动作演示,并进行了步枪实弹射击。市领导同部队官兵亲切交流,共叙鱼水情谊,共谋军民共建工作。

  在廊坊市民兵训练基地揭牌仪式上,杨晓和代表市四套班子,对民兵训练基地正式启用表示热烈祝贺,向军分区全体官兵、基层专武干部和广大民兵表示亲切的问候。他说,多年来,全市军地各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自觉扛起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大抓军事斗争动员准备、现实课题研究攻关、惠军惠兵服务打赢等工作,推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迈上了新台阶。广大民兵主动服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圆满完成了维稳处突、抢险救灾、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多次参加战区联合演习和重大活动安保,取得了全省民兵比武团体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实践充分证明,我市民兵队伍是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过硬队伍。

  杨晓和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站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按照“围绕发展抓武装,抓好武装促发展”的思路,既抓经济又抓国防,既抓“市场”又抓“战场”,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双丰收”。廊坊军分区和各地人武部要聚焦强军兴武、备战打赢的使命任务,认真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不断提高民兵队伍战斗力。广大民兵要大力弘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熟练掌握手中装备,切实练就过硬本领,更好地担负起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使命任务,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刘飞)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