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领导活动
杨燕伟到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调研检查
发表时间:2021-09-26   来源:廊坊文明网

杨燕伟在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调研检查时强调

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当好政府和群众的“暖心线”“连心桥”

  为深入开展“执政为民、发展惠民”体验调研月活动,进一步畅通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渠道,9月24日,市长杨燕伟到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进行专题调研检查。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当好政府和群众的“暖心线”“连心桥”。

  在12345热线话务中心,话务员正在紧张忙碌地工作,耐心细致地接听群众来电。杨燕伟亲切看望慰问一线话务人员,听取工作流程、体制机制、跟踪督查等情况汇报,认真查看诉求工单、接线台账等资料,就受理情况、投诉内容、群众满意度等进行了深入细致了解,并充分肯定所取得的工作成效。

  杨燕伟指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是政府和群众之间沟通联系的桥梁纽带,是政府了解群众困难、倾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关切的重要渠道。要聚焦解决好群众的急事难事这一目标,把群众的呼声收集好,把群众的诉求解决好,充分发挥便民热线“减压阀”“稳压器”作用,努力做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

  杨燕伟强调,要增强法治意识,始终在法律的框架内解读政策、解答问题,特别是涉及到政策法规方面的问题,要有根有据、依法依规。要强化能力建设,积极主动地学习政策法规、增强知识储备,建设一支政治素质好、服务意识强、业务水平高的专业团队。要当好参谋助手,密切关注经济社会中出现的新情况、新动向、新问题,从群众来电中加强研判分析,及时找出共性问题、热点问题,准确把握民意“风向标”,为政府科学决策、改进工作提供精准依据,不断提高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健全催办机制,完善督办流程,提高督办实效,实现闭环管理,确保群众诉求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应。要提升服务水平,接听电话要耐心细心、态度端正,解决诉求要担当担责、有始有终,把事情说清楚、把道理讲透彻,努力打造群众满意和信赖的亲民热线。要加强绩效考核,探索建立行之有效的绩效考核办法,让工作人员特别是一线接线员有付出、有回报,充分激发大家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

  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李清涛参加调研检查。(记者 刘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