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领导活动
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七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表时间:2021-08-19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七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杨晓和当选市委书记,杨燕伟、王亚军当选市委副书记

  选举杨晓和、杨燕伟、王亚军、熊厚、张海川、宋立功、常彦明、谷正海、张平、孙丽娜、邢晟为市委常委

  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

  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杨晓和主持会议并讲话

  新当选的市委常委:杨晓和(中)、杨燕伟(右五)、王亚军(左五)、熊厚(右四)、张海川(左四)、宋立功(右三)、常彦明(左三)、谷正海(右二)、张平(左二)、孙丽娜(右一)、邢晟(左一)

  8月1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七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杨晓和受市第七次党代会主席团委托主持会议。

  七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七届市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杨晓和所作的关于七届市委常委和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的说明,讨论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通过监票人名单,酝酿了七届市委常委和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

  本次全会应到市委委员53人,实到53人;应到候补市委委员10人,实到9人,符合法定人数。委员们按照选举办法的规定程序,进行了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七届市委常委和书记、副书记,通过了市纪委七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的常委和书记、副书记,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名单如下:

  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杨晓和 杨燕伟 王亚军 熊 厚 张海川 宋立功 常彦明 谷正海 张 平 孙丽娜 邢 晟

  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七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书 记 杨晓和

  副书记 杨燕伟 王亚军

  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宋立功 李晓鹏 刘子儒 李雪强 邱 峰 刘海军 杨明铭 李向海 张瑞平

  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书 记 宋立功

  副书记 李晓鹏 刘子儒 李雪强

  新当选的市委书记杨晓和在会上讲话。他指出,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产生于全国人民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时代,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深感使命光荣、激情满怀,也深知责任在肩、征途漫漫。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班子将继往开来、接续奋斗,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做到“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带动全市形成朝气蓬勃、生龙活虎,激情干事、丰富多彩的政治生态和工作局面。

  杨晓和强调,团结是奋进的力量,必须攥指成拳、凝聚合力。要筑牢团结一心的思想政治基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以党的事业为重、以发展大局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干事业上来,真正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推动廊坊号巨轮乘风破浪、不断向前。要营造团结干事的浓厚氛围,领导之间、部门之间、县市之间要相互配合、协同作战,班子成员要攥在一起、形成拳头,切实把大家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一起,努力在凝心聚力、齐抓共管中汇聚发展的正能量。要珍惜团结共事的难得缘分,班子成员之间要主动交流思想,积极沟通感情,相互体谅扶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竭尽全力把事业干好、把口碑树好、把感情处好,以真诚赢得信任,以实绩树立威信,以团结凝聚力量。

  杨晓和强调,紧张是使命的召唤,必须牢记职责、奋勇争先。要恪尽职守讲担当,坚决贯彻“三新”要求,主动担当担责,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较真碰硬、攻坚克难,努力干成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做成一批群众得实惠的好事,突破一批制约发展的难事,推动廊坊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时不我待讲效率,强化时间观念、进度观念,拿出闻鸡起舞、日夜兼程的劲头,以不甘人后、奋力争先的决心,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分秒必争、全力以赴,干出一番辉煌业绩,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要弹好钢琴讲方法,树立整体思维和系统观念,善于理清思路,做到统筹兼顾,牢牢抓住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科学研究制定抓工作的方法路数,一步紧跟一步,一环紧扣一环,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杨晓和强调,严肃是党性的考验,必须严于律己、敬畏法纪。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尊崇党章、维护党章,模范遵守党纪党规,严格执行《准则》《条例》,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民主、集中正确意见,坚决执行组织决定、服从组织分工,保持健康的党内同志关系,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守住廉洁自律底线,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按制度办事、按规矩办事,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底线。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持依法用权、阳光用权、廉洁用权,用制度管住权、管好权,多办顺应民意、化解民忧、为民谋利的实事好事,确保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利益。

  杨晓和强调,活泼是蓬勃的生机,必须满怀激情、永葆活力。要有蓬勃朝气,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用干事业的心态当干部,用做学问的状态做事情,始终保持思想在状态、工作在状态、作风在状态,殚精竭虑、夙夜在公,带动全市各级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要有奋斗激情,把激情作为开启个人智慧、挖掘自身潜力的“金钥匙”,勇立改革发展的潮头,敢于涉险滩,敢于啃硬骨头,敢于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敢于在千难万险、荆棘遍地中杀出一条血路来,努力实现激情干事业永不停歇、挑战不可能再创奇迹。要有舒畅心情,注重培养高雅生活情趣,提高心理调适能力,保持平和宁静、奋发进取的心态,加强情感沟通,相互关心关爱,切实营造一种宽松、和谐、温暖、愉悦的共事氛围。

  杨晓和强调,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紧紧围绕市第七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顽强拼搏、奋发进取,努力开创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的崭新局面,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答卷。(记者 刘飞 刘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