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领导活动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1-01-19   来源:廊坊文明网

杨晓和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确保生产生活秩序安全有序恢复

杨燕伟出席会议

  1月18日晚,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晓和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查摆问题、完善预案、细化举措,研究部署解封后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确保生产生活秩序安全有序恢复。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燕伟在固安分会场出席会议。

  省第六督查组组长刘振华出席会议。市领导柴宝良、魏国东、王金忠、陈少军、张金波、王亚军、詹晓阳、王凯军、赵晋进、张海川在市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自1月11日我市固安县发生疫情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各项部署要求,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效果,自19日零时全市除固安县外正式解封,这份成绩来之不易。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到机构不撤、人员不散、力量不减、思想不放松,科学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尽快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努力让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反思,把疫情防控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推广开来,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和处置方案,强化建章立制,补齐短板漏洞,巩固拓展防控成果。要强化联防联控联动,严格环京交通卡口查控,对进京人员严格落实“四必”措施,决不向北京和周边地区输出疫情,同时全力做好北京“双保双供”工作,切实保障北京生产生活物资供应。要强化重点部位管控,落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首诊负责制,加强对各类药店的监督管理,加强发热门诊管理,进一步提高疫情发现、预警和处置能力,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强化重点人群排查,突出用好大数据手段,对来廊返廊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坚决落地查人、见人见面、日清日结。要严控群众聚集性活动,对人员密集、重点场所严格落实限量、预约和错峰等管理要求,扎实做好测体温、实名登记、定期消毒等各项防疫措施,教育引导群众从简举办婚丧嫁娶等活动,避免聚集或聚餐。要科学有序推动复工复产,落实好领导包联责任,全力做好援企稳岗工作,帮扶企业解决好用工、运输、资金等难题,尽快恢复市场秩序。要以担当务实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各地要根据本地疫情防控的形势和特点,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廊坊临空经济区设分会场。(记者 刘飞)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