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领导活动
杨燕伟在固安县调研检查
发表时间:2021-01-19   来源:廊坊文明网

杨燕伟在固安县调研检查时强调

沉着应对疫情提信心 答好抗疫发展两张卷

  1月18日,市长杨燕伟继续在固安县调研检查。他强调,要在强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复市,按照全市园区、项目建设专题研讨会的部署要求,坚定发展信心决心,沉着应对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和市场竞争加剧等因素带来的多重压力,充分发挥固安区位优势,提高科技创新支撑力,持续加大企业研发投入,以新目标、新理念指导园区上档升级,助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

  固安产业新城汇聚多家重点高新企业。杨燕伟先后到京东方移动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固安翌光科技有限公司、固安鼎材科技有限公司、航天振邦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他详细询问企业运行情况,倾听企业经营需求,并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杨燕伟强调,企业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根据自身生产模式,科学安排通勤餐饮、消杀防护、员工健康状况统计和动态监测等工作,确保持续安全生产。同时勉励企业,要提振信心、瞄准市场,聚焦主业、练好内功,进一步明确企业市场定位和发展战略,充分考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完善企业的生产方式和经营策略,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企业要打破思维定势,强化竞争意识,积极制定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战略,创新发展模式,加强科技研发,提升综合竞争力,赢得市场竞争主动权。

  杨燕伟强调,园区强,则产业强、经济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立足园区发展新要求,实现多部门联动、多举措协同,通过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和发展模式聚合强大动力。要做好顶层设计,城市总体规划、产业布局要一体考虑、统筹谋划,实现园区产业与城市的产城融合。要进一步激发园区发展活力,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打造产业高地和创新高地,带动区域转型升级。

  杨燕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做好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复市各项准备,一对一、点对点深入企业,了解企业所遇难题,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复工复产万无一失;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协同联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创新体制机制,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不断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市政府秘书长李清涛参加调研检查。(记者 刘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