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领导活动
杨晓和深入固安县调研检查
发表时间:2021-01-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杨晓和在固安调研检查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时强调

突出抓好隔离防控 全力保障群众生活 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保障

杨燕伟参加调研检查

  1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杨晓和深入固安县调研检查社区和定点隔离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亲切看望慰问一线防控人员和医务工作者。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突出抓好定点隔离场所建设和防控工作,全力保障群众居家正常生活,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燕伟参加调研检查。

  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防线之一。在对固安县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调研检查时,杨晓和详细了解防控人员到岗、居民出行登记和物资供应等情况,对坚守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他指出,固安县广大群众积极配合全市疫情防控总体部署,自觉居家观察,社会秩序和谐稳定,为全市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在这个关键时期,要慎终如始地落实居家观察管理各项要求,防止人员无序流动和聚集造成疫情扩散。要全力以赴保供应、提质量、稳物价,充分发挥生活必需品保供点作用,积极利用线上预约、分流购物、送货上门等方式,切实保障群众正常生活。要加强对残疾人、孤寡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帮扶,做好社区群众的心理疏导工作,让他们居家生活更加安心、舒心。要积极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社区党组织、包联单位和志愿者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中展现担当作为,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在抗击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随后,杨晓和来到固安县已经投入使用的2处集中隔离场所,详细了解工作人员配备、防护措施、场所消毒、物资保障、垃圾与粪污处理、应急处置等制度落实情况。他指出,科学规范设置隔离场所,保证隔离场所数量,是落实应隔尽隔要求、防止疫情扩散的有效手段。要按照标准足额配备隔离场所,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和“一人一间一卫”要求,确保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分隔,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实行分区管理,严格做好医疗废弃物和粪便污水的处置处理,规范各项环境消杀措施,严防发生交叉传染,确保安全隔离、安心隔离。要严密监测隔离人员身体状况,精心照顾好隔离人员生活,保障必要的生活用品,加强人文关怀,及时提供心理疏导,切实保障隔离人员身心健康。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金波参加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