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领导活动
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表时间:2021-01-09   来源:廊坊文明网

杨晓和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输出各项部署要求 坚决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

杨燕伟主持会议

  1月8日晚,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家和省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部署做好外防输入、内防输出各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晓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燕伟主持会议。省第六督查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柴宝良通报了《中共廊坊市委 廊坊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廊坊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副市长张春燕传达了近期国家和省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市领导魏国东、王金忠、陈少军、张金波、王亚军、詹晓阳、王凯军、张秉舜、赵晋进、张海川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是严肃的政治任务。当前省内聚集性疫情暴发,全省重返战时状态,加之春节临近,人员、货物流动性加大,疫情防控形势已经到了十分严峻的时刻。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激活战时状态,排查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弱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全力以赴控制疫情发生和蔓延扩散,切实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聚焦本地本部门重点风险点和工作薄弱环节,严格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确保经济社会安全平稳有序。要切实筑牢环京防线,加强与北京联防联控,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对进京车辆、人员、物资进行全面检测,严守“三道防线”,坚决拱卫首都公共卫生安全。要严格人员活动管理,加强公务和商务活动管控,严控景区和公共场所接待规模,适时采取限流措施,引导群众从简举办婚丧嫁娶等活动,防止扎堆聚集。要引导群众错峰出行,优化调整学校寒假放假和春季开学时间,引导务工人员等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留在务工地过年。要做好应对突发情况准备,切实做好应急处置人员和物资准备,加强值班值守,做好监测预警,确保发现疫情第一时间报告并及时做好应对处置。要持续抓好排查监测,坚持人、物、环境同步排查,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廊返廊人员、农贸市场、冷链物流等,务必做到应查必查、应检必检、应管尽管。要及早开展全面筛查管控,统筹调配检测力量和资源,通过重点人群单检、一般人群混检、重点地区和重点人员反复检的模式,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要紧盯重点部位,突出抓好医疗机构、监所、民政服务机构、校园、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场所等重点部位的疫情防控,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要严格入境人员闭环管理,进一步完善数据共享、信息通报和入境人员核查机制,严格落实“14+7+7”隔离医学观察、入境健康状况报告和“2+1”核酸检测措施,及时纳入社区精准管控,切实筑牢“从国门到家门”的闭环安全防线。要严防境外物品疫情输入风险,进一步加强对进口货物及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冷链、非冷链物品的抽检力度,特别是督导物流快递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防病毒通过物品传播。

  会议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一项综合的系统工程,要强化工作机制保障,加快健全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持续强化应急保障能力,规范信息报告发布和舆论引导,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为科学防控疫情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主管责任、机关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以及个人和家庭防控责任,坚持现行疫情防控领导体制、战时机制、指挥体系,坚持常态化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一盘棋”,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和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记者 刘飞 邢建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