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领导活动
市领导走访慰问包联贫困户
发表时间:2020-11-02   来源:廊坊文明网

市领导走访慰问包联贫困户

齐心协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脱贫攻坚战以来,按照省、市统一安排,我市建立了市领导包联贫困户制度,四套班子领导每人包联两户贫困群众,每年深入到贫困群众家中走访慰问,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他们脱贫致富奔小康。连日来,市委副书记柴宝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洪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魏国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金忠,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少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亚军,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詹晓阳,市委常委、廊坊军分区司令员白文建等市领导分别来到自己包联的贫困群众家中,同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经济收入、生产生活等方面情况,认真询问贫困户目前亟需解决的问题及帮扶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进一步坚定信心,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下,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市领导们要求,地方党委、政府要按照“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监管”的要求,把脱贫攻坚各项政策、工作落实到位。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保持帮扶干部与贫困群众的结对关系,及时了解掌握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信息,帮助解决群众面临的实际困难,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市领导们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随着贫困人口的脱贫,要把防止致贫返贫放在更加突出和重要的位置,建立健全防贫常态长效机制,防止发生致贫返贫现象,确保如期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记者 王洋洋)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