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领导活动
我市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发表时间:2020-10-01   来源:廊坊文明网

怀先烈之遗志 铸中华之英魂

我市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冯韶慧杨燕伟柴宝良李波等参加活动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市委书记冯韶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燕伟等市领导来到廊坊烈士陵园,与社会各界群众代表一起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表达480万廊坊儿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继承革命遗志,铭记初心使命,携手奋勇前行,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苍松挺拔,翠柏成行。廊坊烈士陵园内,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烈士纪念碑巍巍耸立,庄严肃穆,碑身正面“革命烈士永垂不朽”8个镏金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8时56分,冯韶慧、杨燕伟、柴宝良、李波、魏国东、王金忠、陈少军、张金波、王亚军、白文建、常彦明、王俊臣、王凯军、张海川等市四套班子、廊坊军分区领导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烈士纪念碑前,面向纪念碑肃立。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廊坊军分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广阳区、安次区四套班子和市区各界群众,中国少年先锋队敬献的9个花篮一字排开,摆放在纪念碑前。

  9时整,杨燕伟宣布敬献花篮仪式开始。8名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正步行进到纪念碑前庄严伫立。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冯韶慧等市领导与现场各界人士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激昂的旋律响彻烈士陵园,再次将人们的记忆带回廊坊人民同仇敌忾、共赴国难的烽火岁月,让人们重温革命烈士不屈不挠、英勇抗战的伟大精神。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革命先烈默哀。

  随后,手持鲜花的少年儿童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用歌声表达他们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为了理想勇敢前进的远大志向。

  在《献花曲》低沉悠扬的旋律中,18名礼兵托起9个花篮,正步缓缓走向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平台。全体人员静静肃立,行注目礼。

  冯韶慧神情肃穆,缓步前行,在纪念碑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整理完毕,全体人员依次敬献鲜花,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和烈士纪念墙。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本次纪念日活动意义更加特殊。参加仪式的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弘扬革命先烈伟大精神,凝聚智慧和力量,敢于攻坚克难,为廊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懈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告慰前辈和英烈。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驻廊坊团级以上部队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安次区、广阳区四套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廊坊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及无党派人士代表,烈士家属和重点优抚对象代表,公安干警代表,市区各界群众代表及学校师生和少先队员代表等参加敬献花篮仪式。(记者 邢建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