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领导活动
冯韶慧现场调度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发表时间:2020-09-04   来源:廊坊文明网

冯韶慧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现场调度会上强调

以人民为中心 让人民更满意 精准发力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

  9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市创城指挥部政委冯韶慧率领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广阳区、安次区现场调度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人民更满意的工作标准,切实抓重点、盯难点,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精准发力,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

  冯韶慧来到小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背街小巷、交通路口等部位,实地察看环境卫生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公益广告投放、停车位施划、“门前三包”、公厕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对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肯定,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期间,冯韶慧还亲切看望慰问了正在执勤的公安交警、环卫工人、社区干部和青年志愿者,勉励大家继续发扬奉献精神和务实作风,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从小处着手、从细微处做起,真正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里,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随后,冯韶慧现场组织召开调度会,对当前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是廊坊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是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最直接行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协调联动,更加精细精准地开展工作,全面补齐短板弱项,坚决确保各项创建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冯韶慧强调,要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用心用情用力解难题办实事。要持续改善老旧小区环境,不断改善群众生活条件。要规范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管理,建立健全服务制度机制,规范经营秩序,提升服务水平,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科学设置母婴室等关爱设施,为群众购物、生活提供便利。要加强交通秩序整治,坚持严管严治,规范交通行为,科学施划停车位,加强文明交通宣传,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全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要整治提升背街小巷,全面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确保烟头不落地。要加大公益广告投放,在小区、商场、超市等重点部位增加公益广告数量,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高标准打造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引导市民积极主动参与创建工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市创城指挥部副指挥长王金忠,副市长、市创城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凯军、赵晋进参加现场调度。(记者 刘杰)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