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领导活动
冯韶慧赵革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
发表时间:2020-07-01   来源:廊坊文明网

冯韶慧赵革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

坚守初心葆本色 发挥余热再奉献

  殷殷关爱见真情,声声叮嘱暖人心。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市委书记冯韶慧,市委副书记、市长赵革分赴广阳区、霸州市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

  6月29日,冯韶慧来到广阳区,走访慰问了困难党员刘存前和老党员侯廷山,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向他们致以节日祝福和亲切问候。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金波参加慰问。

  “‘七一’建党节即将到来,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您!”走进困难党员刘存前的家中,冯韶慧与老人聊起家常,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生活情况。刘存前今年76岁,患有心脏病等老年病,老伴贾淑芹患病多年、行动不便,老两口常年接受药物治疗,家庭负担重,生活较为困难。冯韶慧鼓励老人保重身体、振作精神、乐观生活,并叮嘱随行工作人员,要用心用情、关心关爱困难党员,及时为他们解决困难,照顾好他们的日常生活,让他们生活无忧、安享晚年。

  90岁的侯廷山,是一名解放战争时期入党的老党员,曾担任村街生产队长、支部书记等职务,亲身经历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全过程。“您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冯韶慧仔细询问老人的饮食起居、家庭生活等情况,叮嘱他一定要保重身体,未来的日子会更加美好。他要求各级党组织时刻关注老党员的生活,做到多走访、 多看望、多关心,为他们发挥余热创造条件、做好服务,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6月30日,赵革到霸州市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与温暖,并致以节日的祝福。市政府秘书长李清涛参加慰问。赵革首先来到92岁的老党员徐敬武家中看望慰问。“收入怎么样?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得知老人现在每月有养老保险和生活补助,生活起居由2个儿子轮流照顾,身体较为健康,赵革十分高兴。他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老人多年来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廊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保重身体、安享幸福晚年。要求各级部门要关心关爱老党员,及时解决生活困难,让他们过得安心舒心,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关怀。

  生活困难党员李增军因车祸做过两次开颅手术,大脑反应有些迟钝,腿部神经受到影响致使行走不便。目前,家里五口人的生活仅靠妻子打工和低保收入维持,生活较为困难。在李增军家中,赵革与他促膝交谈,鼓励他要坚定信心、保重身体,积极乐观面对生活,有困难要及时提出,党和政府一定会帮助解决。赵革再三叮嘱随行工作人员,要时刻把困难党员的冷暖放在心上,帮助他们解决好实际困难,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在走访慰问中,冯韶慧、赵革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关心关爱老党员、困难党员,切实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要切实把党委政府的关爱落到实处,更加积极主动地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希望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坚守初心,发挥余热,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等各项工作,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刘杰 刘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