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领导活动
赵革督导调研市区停车秩序交通秩序
发表时间:2020-05-11   来源:廊坊文明网

赵革在督导调研市区停车秩序交通秩序时强调

优化环境 规范秩序 全力打造平安畅通的出行环境

  5月9日,市长赵革就停车秩序、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实地督导调研。他强调,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全力优化交通环境,规范城市停车秩序、道路交通秩序,提高道路通行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服务保障。

  赵革先后实地察看广阳道永兴路交口、新开路金光道交口、新开路爱民道交口和廊坊交警支队城市智能交通管控中心,亲切看望坚守在一线的广大交警,了解道路交通状况,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并对深化城区停车秩序、交通秩序整治、推动城市管理提档升级提出要求。

  赵革指出,治理交通拥堵,营造良好出行环境,是提高群众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途径,是社会治理能力的现实检验,是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强化组织领导,注重协同配合,围绕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基本要求,聚焦道路交通乱点、堵点和管理难点,坚持静态交通治理和动态交通治理并重、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并重、管理和服务并重、“疏”和“堵”并重、规划和建设并重,持续加大整治管理力度,形成严管严治氛围,积极探索常态化治理措施,让群众出行更顺畅更安全。

  赵革强调,要科学调配交通流量,精细化信号灯配时,规范设置道路交通标志标线、隔离设施等,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水平。要优化道路资源配置,科学配比行车路面宽度,丰富城市绿化景观,充分利用现有道路资源,采取有效措施使其通行效率最大化。要加强技术保障能力,充分发挥交通智能指挥系统作用,形成放大效应,提高对全市交通状况的掌控能力。要灵活调配警力值守,在重点路口、路段强化交通疏导指挥,做好疏堵保畅工作。要强化协调密切配合,坚持分类施策,建立联动机制,发挥各自优势,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取得实效。要深入调研精准施策,找准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细化工作方案,有针对性地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要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结合我市实际,不断探索疏堵保畅新举措,努力提高交通治理能力和水平。

  市政府秘书长李清涛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