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领导活动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0-02-09   来源:廊坊文明网

冯韶慧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持续升级加力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赵革出席并讲话 李龙主持

  2月7日晚,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近期中央、省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对做好当前及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层层压实责任,持续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升级加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革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指导组组长焦振虎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李龙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具体工作讲了意见。

  冯韶慧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把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广泛动员、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展开。当前,我市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攻坚时期,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仍然艰巨,容不得丝毫的大意和懈怠。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采取更加严密有效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冯韶慧强调,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层层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各地属地责任、各部门职能责任,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把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到位,上下联动、分工负责,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加大农村和社区排查力度,严格落实“四个一”机制,乡镇、街道要加强对农村和社区的工作指导,层层压实基层党组织、派出所和广大党员干部责任,全面排查、到户到人、建档立卡,夯实防控疫情基层基础工作。有针对性地对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建筑工地等区域和外卖员、快递员等群体开展排查防控,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补齐工作短板。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在继续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有序推动恢复正常生产,既为疫情防控提供更好保障,又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两手抓两不误,以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赵革强调,要把排查作为疫情防控的基础性、关键性工作,进一步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特别是严格落实社区“楼门长”制度,加大无物业小区、出租房排查力度,切实做到地毯式、全覆盖。要严格落实分类管控和“四门落锁”措施,做到“四类人员”包联到位、管控到位,重点卡口排查要如实登记信息、多重推送信息、健全防控台账。要充分运用好大数据手段,对省公安厅推送的信息,认真核查、及时上报,严格落实分类管控措施。要抓紧定点救治备用医院建设,提前准备好医疗物资、病房、医务人员,做好防大疫、防长疫的准备。要做好企业复产复工相关工作,结合实际制定详细复工方案,严格落实企业内部防控措施,确保涉及国计民生的企业如期优先开工,其他企业按照要求有序复产复工。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